惠民鑫诚农业打造田园综合体 塑造智慧农业新标杆

2017-07-14 21: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采访团在农业园区内参观

大棚内种植的葡萄已经成熟

媒体行采访团在鑫诚农业现代化种植大棚参观

  大众网滨州7月14日讯记者 王君彩)7月14日,滨州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壮大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媒体行走进惠民县鑫诚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该园区总占地面积15000亩,截至目前园区已流转土地8000余亩,分为林果苗木、设施农业、科研培训、品种繁育、物流加工、休闲养生和生态旅游等多个功能区,未来将建成集观光旅游、生态养老、温泉养生、房车露营、智慧娱乐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小镇。

  园区内种植有濒临绝迹的对节白蜡、香港市花紫荆、樱花、金叶榆等名贵绿化苗木八十多个品种3300余亩;林下种植方面,有食用百合、金银花、黑墨豆等多种名贵中药材。养殖方面有鸡鸭鹅等家禽,以金银花花叶和天然虫草为食,所产鸡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形成了种养一体化高效经济林模式;园区瓜果采摘园,主要种植红梨、苹果、晚秋黄梨等数十种珍稀果品,令游客在体验现代农业温室采摘的同时,享受到田间珍稀瓜果采摘的乐趣;园区新建热带水果种植示范基地。

  园区正在建设“亲子乐园”和“水上乐园”两大项目,形成集休闲,度假,体育,文化,娱乐于一体的一点多线旅游资源,打造一小时生活圈的休闲乐园。园区内农产品冷链物流项目的冷藏库和包装车间建成后,可达到5000吨的库存量,能有效的解决果蔬贮运保鲜和包装等相关难题,新建的高标准日光温室37个,建成后可推动蔬菜示范园的标准化建设,促进生态农业、循环农业的发展。

  目前正在建设的健康养老项目,以“医养结合”养老模式为核心,使医疗卫生资源和养老资源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为老年人提供医疗、护理、养老、康复等一体化服务,建成后达到养老床位3000张能力。 同时, 打造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使建筑与居住者的精神生活之间产生前所未有的亲密度,采用“互联网+养老”管理模式, 力图构建成为老年人的超级健康文化生活园地。项目的建设可有效推动“现代医养结合产业基地”的形成和发展,从而带动周边地区养老、交通、医疗、餐饮、旅游等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园区的建设逐步呈现出三大社会效益:土地流转为群众每年每亩带来1200斤小麦的固定收益,每名劳动力到园区务工每月还能收入2000元左右;林下经济产业链和机械化生产基地为群众增收致富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正在建设的国际加工物流交易中心,将引领全县乃至全市的农副产品直销北京、上海等高端市场和海外市场,大幅提升农业效益。未来,鑫诚农业将持续以农业为根本,以品质为命脉,以市场为导向,以“大数据”“互联网+”为创新工具,助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多元发展的生态系统,塑造现代智慧农业的全新标杆。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