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今年启动“三馆两中心”建设

2018-04-24 08:43: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近日,高新区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现场调度推进会召开。笔者了解到,2018年高新区将加快城市重点工程建设,启动“三馆两中心”(博物馆、图书馆、艺术馆、便民服务中心、市民活动中心)、金融商贸中心等项目,完成地下综合管廊和人工湿地主体工程建设,实施新五路、新一路、新四路、高十四路等路段雨污管网和绿化提升工程,并规划建设1处农贸市场,增强城市服务功能。

  与会人员一行先后到新四路管网提升改造项目、龙城置业、新三路地下综合管廊、科达置业等建设施工现场进行实地查看,现场听取各项目负责人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城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事关高新区长远发展大局。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到位、力量整合到位、措施保障到位,全区各项重点工程项目进展顺利。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压力感、紧迫感,紧紧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千方百计破解瓶颈制约,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要坚持依法拆迁、和谐拆迁,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靠上抓,认真研究、完善方案,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干成事、不出事。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积极推广运用PPP模式,规范运作、提高效率,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入,努力为工程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上对下的沟通协调,积极整合多方力量,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按既定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建设任务。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干好今年、谋划明年,及早确定新一年项目单子,争取工作主动,促使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市计划“盘子”,努力推动城市建设持续健康发展。(滨州日报)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