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悦自主研发"黑科技"产品 多功能服务大众健康睡眠

2018-04-04 09: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王亚明 苏建军

采访团参观愉悦家纺居家世博馆

愉悦家纺致力打造健康睡眠产业,在此方面取得了不少成就。

  大众网滨州4月3日讯记者 张爽 王亚明 苏建军)“愉悦家纺所生产的枕头种类多达300余种,可以根据功能、面料、尺寸等进行分类。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制定枕头类型。”4月3日上午,“打好三大攻坚战 聚焦滨州新作为”百名记者访滨州媒体行来到愉悦家纺有限公司,体验愉悦家纺产品蕴藏的“黑科技”,探究健康睡眠产业在新旧动能转换潮流中的无限可能。

各种型号的枕头,为舒适睡眠提供最基础的保障。

  在世博馆中,健康睡眠展馆成为了关注焦点,各种功能的床、床垫等产品让参观的记者驻足。山东欣悦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李付杰说:“每一款睡眠产品的研发针对用户的睡眠需求,只为让用户有个舒适的睡眠。”随后,记者在温灸理疗推抚床上进行了体验,床上的气囊以温和的力度从上到下推抚后背,使得整个身体都得到极致放松。

  近年来,愉悦家纺有限公司以创新为导向,整合才智资源,持续自主研发,推动产业集群升级蝶变。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大格局下,以家纺产业为依托,科技创新为支撑,运用跨领域、跨专业、跨学科协同创新机制,集成纺织、电子、材料、医学、机械和人工智能等创新资源,以产品顶层设计为统领,开展高效协同研发活动,研发睡眠健康产品,延伸健康管理服务。

  李付杰介绍说,愉悦家纺一直致力于健康产业,将舒适睡眠与健康睡眠相结合,围绕健康睡眠,构建融睡眠健康产品设计、研发、生产、检测、验证、准入和服务于一体的睡眠健康产业链。同时,愉悦家纺将着力打造智慧健康产业项目,2018年启动建设的智慧健康产业园,将致力于“国人有睡商的健康生活”,努力打造“睡眠管家”健康品牌。

  一件产品的制作在原料上就有着上百种功能各异、多姿多彩的新纤维、新材料可供选择,单纯的制造已经不能满足其自身的发展需求,愉悦家纺在各个环节上的创新研发,带动公司产业链的全面升级和深度重塑。同时,愉悦家纺以市场需求为向导满足消费者居家和旅行健康消费需求、提供个性化健康家居生活解决方案。通过实现立体多元构架、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塑造睡眠健康智慧商业模式。

世博馆中展出的印花枕头

  此外,愉悦家纺通过 “印花”技术 提升纺织品附加值,实现节能减排的关键环节。在2015年,校企合作研发的“高精度圆网印花清洁生产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该项目是世界上首次研制出高精度圆网印花新技术,把圆网印花精度从0.40mm提高到0.18mm,将印花圆网的强度提高了30%,填补了国内多项技术空白。基于此项研发成果,愉悦家纺建成国际上第一条高精度圆网印花生产线,并实现产业化,近三年已累计取得直接经济效益超30亿元,节约化学品1.1万吨,减少能耗1.7万吨标准煤,减少废水排放155万吨,减少COD排放1239吨。

  在全产业链条强大的创新动能支撑下,李付杰满怀信心地说:“未来,愉悦家纺将在提升智能制造水平的同时,构建睡眠健康产业链,将更多的精力聚焦到产品的创意设计、科技研发和品牌运营上,通过新旧动能转化实现轻装上阵、加快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