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2018-04-24 1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张爽 任增亮

  

  弘扬杨柳雪精神与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4月24日讯记者 王亚明 张爽 通讯员 任增亮)4月24日上午,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滨城区杨柳雪镇杨柳雪村礼堂举行。滨州市委副书记张凯,滨城区委书记、党校校长张宝亮为基地揭牌。

  

  滨州市委副书记张凯(右)与滨城区委书记、党校校长张宝亮为党性教育基地揭牌

  滨城区为发挥怀周祠、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滨县第一个党支部乌龙塘等红色基因在党员干部教育中的作用,紧扣新时代新征程的要求,深入挖掘党性教育资源,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红色教育基地建设。

  

  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

  杨柳雪村作为上世纪七十年代周恩来总理亲手树立的粮棉双高、双贡献的典型,被誉为“棉区的一面红旗”。杨柳雪“战天斗地、艰苦创业、敢为人先、为民造福”的精神也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滨城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与会领导参观指导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建设

  为了传承杨柳雪红色基因,自2017年3月以来,滨城区委、区政府重点推进了以杨柳雪村为核心的“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在怀周祠的基础上,投资建起了樱花广场、海棠大道、周恩来纪念馆、怀周广场、杨柳雪村大礼堂。在村东,对流转的12户闲置院落进行修复,保留了原汁、原味、原生态,将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的要求,整体打造“中国——1970风格”主题旅游村。 6月底前,周恩来纪念馆、怀周祠、杨柳雪村纪念,三馆将全部布展完成;周恩来总理塑像、连心湖、不染亭等景观也全部建设完成。

  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布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提出的“六个楷模”为主线,通过“雕塑、文字介绍、历史照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用一个个历史故事,串连起周总理的伟大一生,展现出周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怀周祠以缅怀总理为主线进行布展;杨柳雪村展馆,经过系统挖掘杨柳雪精神,全方位再现当年战天斗地的艰苦岁月和棉区红旗的辉煌历程,带给观众震撼心灵的洗礼。

  基地揭牌后,滨州市史志办年鉴科科长侯玉杰从弘扬杨柳雪精神方面作了报告。

  滨城区委副书记孙文利、王伟武,滨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翠凤,滨城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改革办主任刘磊,滨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毕玉海,滨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全星等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