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滨州行看滨城 高效特色迎发展

2014-09-29 15:58:00 来源: 中国网山东频道 作者: 李湉湉

\

\

\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9月23日讯 22日上午,“两区一圈”看滨州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滨州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滨州市滨城区启动。从9月22日至26日,20余家全国知名网站和山东省内部分新闻网站、商业网站以及传统媒体的30余名编辑记者将依次到滨城区、博兴、邹平、惠民、阳信、无棣、北海新区和沾化共8个县区进行采访。

  9月22日上午,“两区一圈”看滨州,首站来到滨城区杨柳雪镇邓家村,邓家村立足“四环”以内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村“两委”板子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将原本经济收入薄弱的小村庄打造成街道整洁、道路平坦的新社区并建设了文化活动广场、老年幸福院和标准化卫生室的“省级生态文明村”。在改善村民生活环境的基础上,邓家村确立了“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引领群众共同富的”思路,全力打造“生态小村”新样板。规划升级建设水产养殖基地、畜牧养殖基地、无公害蔬菜采摘基地、绿化苗木基地,并发展林下经济,建设成集特色种植、农业采摘、垂钓、餐于一体的休闲观光农业,走出一条邓家村的特色之路。

  随后,采访团队来到滨州泰裕麦业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张志军向采访团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的绿色循环经济产业链。企业遵循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从基地育种、种植、存储、初加工、食品加工、深入加工、废弃物综合利用,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优质小麦全产业链,实现从基地到餐桌的高品质食品供应、公司生产的“中裕”牌小麦粉、面条已经进入沃尔玛、大润、易初莲花、青岛利群、华润万家等10000多家国内大型连锁超市,同时,被包括国家发改委、铁道部、科技部、中宣部等38个部委内部食堂定为专供产品。公司现拥有销售网点600多个,覆盖了除西藏以外的所有地级以上城市。

  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之一杜受田故居为下一站,众所周知,滨城区人民骄傲的杜受田为咸丰皇帝之师。其父杜堮为清嘉庆时期翰林院编修,礼部左侍郎。其家世显赫,久有“书香官宦门第,进士多人之家”,杜家以“一门十二进十”“父子五翰林”等远近闻名。走进杜家大院,各个门道相通,廊厦相连,房屋开放通畅,简洁的装饰,进退自如的结构特点,让人感受到杜受田的廉洁和谦虚,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更感同身受,做人谦虚正直,做官要爱国恤民的高尚品质。(李湉湉)
 
/> /> /> /> /> />
 
/> /> /> /> />
 
/> />
/> /> /> /> />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