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汽车频道上线了 > 帮您选车

全新凯迪拉克CTS车型历史+官图解析

2013-03-27 18:11:00    作者:张然 王洪浩   来源:易车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凯迪拉克CTS Catera Cavalier Cimarron 纽博格林赛道
[提要]文化】 2013年3月26日,凯迪拉克在纽约车展开幕的前夕发布了新款凯迪拉克CTS车型,新款车型延续凯迪拉克经典的“钻石切割”设计,但细节处提升不少,整体更为硬朗、豪华。

  【易车网 文化】 2013年3月26日,凯迪拉克在纽约车展开幕的前夕发布了新款凯迪拉克CTS车型,新款车型延续凯迪拉克经典的“钻石切割”设计,但细节处提升不少,整体更为硬朗、豪华。作为凯迪拉克入门级豪华轿车,凯迪拉克CTS自2003年发布至今已走过两代,从最初的惊艳发布到成为凯迪拉克家族销量的“顶梁柱”,它到底有什么独特之处?本文不仅准备了CTS历史的故事,同时也会向你解答新款车型的秘密。

  第一代CTS的历史背景:诞生在夹击之中

  上个世纪末,日系品牌迅速抢占北美市场,这迫使受到重创的三"巨头"之一的通用对其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做出转变,必须重新推出售价更低、更豪华的入门级车型对抗强势的日系品牌。当时,凯迪拉克旗下已有Cimarron和Catera两款入门级车型,但它们皆不是凯迪拉克"亲生",究其根本,这两款车型分别是雪佛兰Cavalier和欧宝Omega的"换壳"车,销量也并不成功。

  面对强敌、困于单一,董事会决定作出改变,设计部门提出"Art&Science"(艺术&科学)的创新的品牌概念,同时提出丰富产品线布局的重要性,保留以往单一的大型豪华轿车,为了迎合潮流,新的布局中出现了豪华跑车(XLR)、中型豪华SUV(SRX)、大型豪华SUV(凯雷德Escalade)以及入门级中型豪华轿车(CTS)等产品。产品线的丰富势必也将吸引不同卖家,更贴近他们的需求,并且入门级车型较低的售价也将扩大了凯迪拉克的客户群。

  “Art&Science”品牌概念:"钻石切割"是其一角

  “Art&Science”最重要的一项便是"多维型面"设计手法,也就是后来我们常称凯迪拉克"钻石切割"设计。1999年底特律车展上,凯迪拉克展出了凯迪拉克Evoq概念车,锋利的直线条和大块面组成了极富科幻感的外观,宛如F117隐形战机,这也是Evoq特有的标签。

  2003年,采用同样设计的CTS应世而生,Evoq概念车常被后人看做是凯迪拉克CTS的原型车。CTS完整地保留了Evoq的"钻石切割"设计元素,在当时看来十分的前卫,它揭开了凯迪拉克品牌复兴计划的序幕。

  谁带给凯迪拉克"钻石切割"设计基因?

  凯迪拉克Evoq概念车的由韦恩·切瑞(Wayne Cherry)和基普·瓦森科(Kip Wasenko)共同设计,韦恩·切瑞将棱角分明的"钻石切割"设计运用到Evoq概念车上,十足的未来科技感使凯迪拉克品牌更瞩目。

  小贴士:90年代末,Wayne Cherry加盟通用设计部,开创了"前景设计室模式",专门研究未来10年乃至20年产品的进化,凯迪拉克现今的设计基因就是那时而生,现在Wayne Cherry是凯迪拉克设计总监。

  第一代CTS还参演过电影:骇客帝国传奇的5分钟

  由于凯迪拉克CTS极具科幻感的造型,著名导演沃卓斯基兄弟与通用达成协议,在著名的科幻系列电影"骇客帝国"第二部中使用CTS和Escalade进行拍摄,其中,有一段相信你至今仍记忆深刻,基努·里维斯驾驶CTS上演了一段5分钟的高速公路追逐戏,正当许多人认为这部车是凯迪拉克专为骇客帝国打造的道具车时,2004年,CTS于北美正式上市,让所有人大吃一惊的是,它与电影里完全一样,没做任何改动。

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