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准确把握旅游走向 构筑“魅力梨乡”新图景

2017-09-28 21: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亚明 苏建军

  大众网滨州9月29日讯记者 王君彩 王亚明 苏建军)2017年,阳信县客观审视全县发展现状,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未来五年,着眼于“决胜小康、冲刺全省第二方阵”定位。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让阳信的综合实力更强、产业结构更优、城乡环境更美、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全力构筑“水韵梨乡·智慧阳信”的“魅力梨乡”新图景。

  推进阳信向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迈进

  近年来,旅游业已成为各级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去年以来,阳信县委、县政府准确把握旅游业发展趋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出“全景阳信?全域旅游”发展战略,高标准编制完成了全域旅游规划及两个详细规划,着力推进旅游产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由区域性旅游向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迈进。水落坡镇民俗文化产业园作为阳信民俗文化代表已连续7年举办民俗文化节。民俗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使水落坡镇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这也让阳信向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又迈进一步。

  突出古家具产业特色 全面打造文化旅游强镇

  水落坡镇古典家具行业历史悠久,资源丰富,是“中国古典家具之乡”“中国明清家具、木雕、石刻集散基地”“中国古典家具文化产业基地”“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在全国具有较大的影响力。行业萌发于上世纪60—70年代,兴起于80—90年代。现已发展到从业人员三万余人,涉及村庄37个,年交易额达30亿元,并逐步发展成以大张、张钴镥等村为中心的古典家具市场。是山东省最大的古旧家具收购、加工、存储、销售集散地,在古典家具行业形成了“北有高碑店、南看阳信县(水落坡)”的格局。

  2016年9月,水落坡镇承办了2016年中国收藏文化名城、名镇、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暨黄河三角洲第五届古典家具博览会,并成功将水落坡民俗文化旅游区列入为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参观景点。2016年12月,水落坡镇被列入山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命名为“水落坡古典家具小镇”。如今,水落坡镇正由文化收藏名镇向文化旅游强镇转变。

  严控食品质量安全 塑造良心食品安全企业

  阳信广富畜产品有限公司加工物流园区主占地面积120余亩,投资3亿元,引进德国BANSS生产线及荷兰制冷相关配套设备,主要生产“鸿安”牌鲜冻分割牛肉、调理品及熟制品等系列产品。公司屠宰的肉牛都来自本公司的养殖基地,屠宰肉牛前,将其“空养”24小时,使其最大程度的完成新陈代谢,并在此期间由专人进行宰前检疫。屠宰车间每天每个班次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有关规定严格消毒,员工按照规定洗手消毒并着消毒后的工作服上岗。屠宰过程按照伊斯兰教规,以“养身益性、清洁卫生、合乎教规”为标准,由阿訇诵经进行屠宰,再经过一系列工序后进入排酸间,使代谢产物被最大程度的分解和排出,提高牛肉的营养价值。

  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广富公司将不懈追求“鸿安牛肉,安心中国,营养世界”的安全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一如既往的做好做强食品质量安全和产业帮扶带动工作,筑造 “百姓安心,领导放心,消费者满意”的良心道德型食品安全百年企业。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