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长寿花玉米油每桶都有身份证 科学管理推动转型升级

2017-09-27 23: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亚明 苏建军

  

  采访团在三星集团玉米油产品展厅参观采访(王君彩摄)

  大众网滨州9月27日讯记者 王君彩 王亚明 苏建军)27日,“喜迎十九大滨州看变化”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采访团走进三星集团走进该公司玉米油生产车间对企业进行了采访。公司先进的生产线、自动装箱的机器人以及生产的带着身份证的玉米油让现场记者们感叹不已。

  

  三星集团玉米油生产车间内的自动化装箱机器人(王君彩摄)

  在三星集团玉米油展示大厅中央国家机关青联二届、三届委员,文化部青联委员黄胜友现场品尝了长寿花金胚玉米油,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油具有降血脂的功效,可直接食用。集团旗下产品“长寿花”牌玉米油为老百姓所熟知,“长寿花”荣获全国质量放心安全健康食品、全国食用油市场公认十佳放心品牌,2016年公司在全国玉米油加工企业10强中排名第1位。

  山东三星集团有限公司集油脂加工精炼、高端装备制造、高端铝型材研发与生产、国际贸易于一体。作为国内最早且规模最大的专业生产和销售玉米油的企业,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已经拥有年加工玉米胚芽120万吨,年产精炼玉米油40万吨和灌装小包装40万吨的生产能力,市场网络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地区。

  

  中央国家机关青联二届、三届委员,文化部青联委员黄胜友现场体验长寿花玉米油(王君彩摄)

  三星集团对高科技和对产品质量的追求在公司玉米油生产线上就能感受到。在三星集团玉米油生产车间,一桶桶封装好的玉米油沿着生产线排队被运送到装箱封装处。诺大的车间,只有几名工人在生产线监控着。在生产线末端,一只巨大的机器臂灵活地将封装好的玉米油放进包装箱,每次9瓶,丝毫不差。工作人员介绍,车间的这些工作人员仅仅起到纠正机器误差的辅助作用。这套生产线是从意大利和香港等地引进,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线,完全机器便可以把好产品质量关,但三星集团却为了保证万无一失,安排工作人员在车间生产线上再次把关。

  作为中国粮油学会监制产品,长寿花采用在线智能监测体系,每一桶油都有自己的“身份证”,根据生产运行记录,可直接追溯每批产品的原料、生产日期、地点和第一生产责任人,从源头上杜绝了潜在因素的产生,以此来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三星集团通过科学创新、科学布局、科学管理推动品牌转型升级。为强健品牌核心竞争力,旗下品牌“长寿花”投注人力、物力、财力,专注高品质粮油生产科技研究,成功研发“金胚12道”、“无皂精炼工艺”等多项科研成果,完全实现了玉米油高品质、低能耗、零污染生产,在提升粮油产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道路上步步领先。作为“国家玉米油产业研发基地”、“玉米油系列国家标准制修订基地”,三星集团多次参与《玉米油国家标准》修订工作,并推动“中国玉米油之乡”落户邹平,为推动国家玉米油市场发展倾心注力。

  “做食品就是做良心,做企业就是做信誉,食品企业必须就是良心产业。”这是三星集团始终秉承的发展理念。为强力推行精益化生产管理,全面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三星集团重点把好原料的进口关、生产过程的控制关和出厂检验关。确保各项指标都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每一批次出厂产品合格率达到100%。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