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消协:非大棚沾化冬枣尚未成熟 购买谨防假冒

2017-09-14 18: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李小鹏

成熟的沾化冬枣(资料图)

  大众网滨州9月14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李小鹏)沾化冬枣,以其优异、名贵的品质,越来越被广大消费者所熟悉和青睐,产品远销祖国大江南北并走向国际市场,成为秋冬季水果消费市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市场的热销和丰厚的利润又吸引着售假者的目光。为保护沾化冬枣的声誉,维护消费者合法利益,滨州市和沾化区消费者协会联合提示消费者选购正宗沾化冬枣的技巧。

  目前,随着各类鲜枣的大量上市,以婆枣、铃枣等普通鲜枣或其它地方的冬枣假冒沾化冬枣的现象在市场和网络上时有发生,此举严重损坏了沾化冬枣声誉,侵犯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滨州市消费者协会提醒,沾化冬枣是在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地域范围内,按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种植的一种水果,历经白熟期、脆熟期、完熟期三个时期,沾化冬枣必须达到脆熟期才能成熟上市。大棚沾化冬枣9月中旬陆续采摘上市,大田冬枣10月初陆续采摘上市,凡在此之前上市的冬枣(网络上以现货方式销售的冬枣)均不是沾化冬枣。

  正宗成熟的沾化冬枣果型周正、呈圆形或扁圆形,果面光亮,平均单果重14.6克,颜色鲜艳,成熟后分别呈现出点红、片红、全红,着色面颜色为赭红色,口感皮薄肉脆、甘甜爽口、食之无渣,具有极高的营养和保健价值。

  滨州市消费者协会和沾化区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沾化冬枣请认准正牌,如发现有销售假冒沾化冬枣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请向各级消费者协会(委员会)投诉,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