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沾化下洼生态旅游园万亩枣园待客来

2017-10-10 17:14:00 来源: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 作者: 张益嘉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张益嘉):9月29日下午,“喜迎十九大 滨州看变化”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采访团走进滨州市沾化下洼冬枣生态旅游园,观万亩枣园之壮观,亲自体验冬枣采摘的乐趣。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采访团沿着蜿蜒向前的林间小路,参观冬枣园,站在下洼冬枣生态旅游园的观枣台,万株冬枣树尽收眼底。树枝头上的冬枣红彤彤,让人禁不住嘴馋。沾化冬枣为什么这么出名?据讲解员介绍,沾化特殊的气候条件和种植环境,造就了冬枣的超常品质,富含人体必需的18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营养价值和养生保健作用居百果之冠,被誉为“活维生素丸”、“中国果王”、“世界第一果品”。

  据讲解员介绍,通过三种方法可以辨识正宗沾化冬枣,第一,从上市时间上区别,正宗的沾化冬枣10月初才陆续成熟上市;第二,从枣果外观上区别,正宗、成熟的沾化冬枣果形周正、呈圆形或扁圆形,状如小苹果,单果平均重14.6克,果面光亮,颜色鲜艳浓重、半红或全红果呈赭红色;第三,从口感上区别,正宗、成熟的沾化冬枣,口感皮薄肉脆核小、果肉细嫩多汁,食之无渣,甘甜清香、酸甜适口,仿佛仙果琼浆,让人回味无穷。另外,沾化冬枣正确的贮藏方法是将沾化冬枣置于保鲜袋内,放置在恒温箱内,5-7℃可保鲜20天,0℃±0.5℃可保鲜40天,-2.5±0.5℃可保鲜90天以上。

  除了冬枣采摘,生态旅游园还把秦口河湿地、冬枣园和新农村有机结合在一起,营造出天人合一的自然风光和田园景色。秦口河岸芦花随风摇曳生姿,走在百米栈道上,放眼远观河道延伸之壮丽。目前,该景区已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颇具影响力的节庆旅游景点,年接待游客70多万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