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港口岸对外开放申报争取工作进展顺利

2016-05-06 11:29:00 来源: 滨州日报社 作者: 任斐

  5月5日,记者在全市口岸开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上获悉,目前滨州港口岸对外开放申报争取工作进展顺利,口岸查验设施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基本完成,工程开始基础填土,力争年底主体工程完工。副市长王文禄出席会议并讲话。

  滨州港口岸对外开放是加快滨州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实现北部沿海崛起、发挥滨州港功能、实现滨州经济腾飞的迫切需要。滨州港口岸对外开放申报包含两方面重点工作,其中在口岸对外开放申报争取工作方面,2014年9月2日,省政府向国务院上报了《关于滨州港作为水运口岸对外开放的请示》,同时滨州港口岸对外开放顺利列入《山东省“十三五”口岸发展规划》;2015年7月3日,省政府向海关总署呈报了《关于报送山东省“十三五”口岸发展规划有关情况和意见的函》。在口岸查验设施的建设工作方面,目前项目的立项和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顺利完成,工程初步设计基本完成,工程已经开始基础填土,力争年底主体工程完工。

  王文禄在会上强调,要切实增强滨州港口岸对外开放申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加快申报工作进程,做到明确目标、有的放矢,确保滨州港口岸对外开放顺利列入《国家“十三五”口岸发展规划》,并力争列入年度开放计划;科学安排,同步推进,加快建设进度;抓住难点,全力攻坚。要强化申报工作的担当意识,各单位要明确职能分工,加强人力物力保障,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