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夜游无棣古城晕倒 执勤人员及时伸手搭救

2016-10-14 13:29:00 来源: 云滨州 作者: 蒋惠庆 杨晶晶 李政政

  近期,在不少无棣县居民的微信朋友圈里,一条题为“古城爱心大救援”的微信转发频繁。随之,该县住建局职工杨松豹及其同事路见危难伸手相助的感人事迹也传播开来。

  “十一”期间,无棣县在古城景区举办了山东100特色旅游商品(滨州站)暨无棣古城大觉寺文化旅游休闲汇,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本地市民及外地游客前来参观游览,尽享古城美景。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古城景区到处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10月2日晚上19时20分左右,在无棣古城杨公祠门口,一位看上去年近八旬的老太太在行走过程中突然跌倒,而陪同她一起出来逛夜景的儿子罗某当时又恰巧不在身边,情况十分危急。

  此时,正在附近执勤的无棣县住建局职工杨松豹发现了这一情况。他急忙走近老人,察看具体情况。只见老人瘫软在地上,面部扭曲着,极度痛苦,口中还呢喃着什么。

  救人要紧!见此情景,杨松豹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想办法联系其家人。1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杨松豹跟赶来帮忙的同事一起,一边疏散游客,一边协助其家人将老人送上县医院120救护车,火速赶往医院。

  据无棣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当值大夫李爱元介绍,老人送来的时候,意识有点模糊,但触摸其右侧手臂时有明显的疼痛感,估计是摔跤造成的,需要做脑部CT和X光射线检查。20时10分左右,检查结果出来了,老人属于突发多发性脑梗塞,另外右侧桡骨茎突斜形骨折,需要住院治疗。在征得家人的同意后,李爱元将老人安排在神经内科入院收治。安顿好老人之后,杨松豹悄悄离开了医院,重新回到岗位执勤。

  据了解,老人名叫丁宝存,今年73岁,家住无棣古城附近,当日是由其儿子罗某陪同去古城游玩。“本想陪着老母亲痛痛快快地玩一把,没想到出了这档子事。多亏了杨松豹和其他好心人们及时搭救,不然麻烦可就大了。”老人的儿子罗某说。而经过几天的恢复治疗,老人的病情目前已好转。

  (通讯员 蒋惠庆 杨晶晶 李政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