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水落坡 氤氲民俗香

2017-09-25 16:3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王晓霜

  近年来,水落坡高度重视收藏文化产业,不断加大扶持力度,自2012年开始连续五年举办了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节暨古旧家具博览会,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广大收藏爱好者,有效促进了水落坡镇以古旧家具收藏为主的收藏文化产业健康发展。先后荣获“中国古典家具文化产业基地”、“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山东省最佳休闲乡镇”、“山东省旅游强乡镇”、“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等荣誉称号。水落坡镇于2013年6月份开始申报“中国收藏文化名镇”工作,经中国收藏家协会组织专家考察、并经初评、终评、公示,今年5月份命名水落坡镇为全国首个“中国收藏文化名镇”。

  2011年4月13日第一届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节盛大开幕。2012年4月14日,第二届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节暨古旧家具博览会开幕。2012年6月16日首届古玩大集举办。2014年4月份,黄河三角洲大型“古玩淘宝汇”举办,活动期间共迎来全国各地的淘宝者5000余人,成交额达到近千万;同年十一期间,黄河三角洲第三届古典家具博览会暨水落坡民俗文化旅游周举办。

  2015年4月份,第五届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节暨滨州首届民间鉴宝大会举办,共吸引滨州市及山东省其他地市、山西省等地的300余位收藏爱好者参与,6位专家共为大大小小2000余件“宝贝”做鉴定;同年国庆节期间,黄河三角洲第四届古典家具博览会暨水落坡民俗文化旅游周开幕,仅首日就接待游客1万余人次,园区经营业户销售额达350余万元。2016年4月份,第六届黄三角民俗文化节暨滨州第二届民间鉴宝大会举办,共有350余位收藏爱好者参与,4位专家一天共为前来鉴宝的市民免费鉴定2600余件“宝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