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星集团获三项科技大奖

2017-09-25 10:57: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刘静 成永格

  近日,滨州市人才科技奖励大会召开,隆重表彰荣获2016年度科学技术奖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山东三星集团荣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市专利一等奖、市科学技术最高奖三项大奖,满誉而归。

  会上,山东三星集团玉米产业公司指导研究的“玉米油中真菌毒素控制与脱除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滨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一种定性检测动植物油脂中矿物油的方法”荣获滨州市专利一等奖。山东三星集团技术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王月华荣获“2016年度滨州市科学技术最高奖”。

  作为山东三星集团玉米油项目研发的带头人,王月华长期致力于玉米油精深加工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研发和副产品高值化加工综合利用技术的深入研究,率先打破传统玉米油精炼工艺,独创发明了玉米油无动力连续常温快速脱蜡工艺、双温双塔分段脱臭工艺及玉米油无皂精炼工艺,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主持研发出金胚至尊玉米油、风味玉米油等20多种安全、营养、健康的新产品;主持参与制定的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企业标准推动了玉米油产业技术进步,引领了玉米油行业的健康发展。

  “玉米油中真菌毒素控制与脱除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创建的玉米油中真菌毒素控制与脱除关键技术,保证了玉米油中真菌毒素残留指标优于和达到欧盟标准,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获得滨州市专利奖一等奖的“一种定性检测动植物油脂中的矿物油的方法”,操作简单,鉴别准确,在进行定性检测时,样品不需要进行皂化回流等预处理,节省了检测时间,同时避免了某些油脂皂化浑浊造成的误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