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发挥铝产业优势 大力发展铝制家具产业

2017-10-12 15:51: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滨州9月29日讯 “全铝家具环保绿色,零污染,零甲醛,强度高,可回收,具有实木家具不具有的优势,我们生产的全铝家具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28日,在邹平县山东伊斯特家具有限公司展厅内,该公司讲解人员向"喜迎十九大 滨州看变化"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采访团记者们介绍道。

  在该公司展厅内,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全铝家具,全铝厨柜、全铝阳台柜、全铝浴室柜、全铝鞋柜、全铝酒柜、全铝办公桌等产品几乎涵盖了所有家具。其精致的外观,逼真的木纹,如果你不仔细观察,亲手触摸,真不敢相信这些家具全部是用铝做成的。展厅内,采访团的记者们纷纷上前近距离观察、触摸,大家被这现代化的风格,逼真的木纹震撼。伊司特家具工作人员介绍,全铝家具的木纹是采用德国技术压印在家具表面,无污染,不脱落,目前可实现各式木纹的压印。

  伊司特家具秉着让世界多一点绿色的理念,加快转型发展,由原来的从事休闲沙发、欧式家具的家具制造企业,利用自身优势成功生产出全铝家具。产品一经推出,以其环保零污染,高强度和可回收的优势,受到市场亲睐。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全铝家居存在木质家居无可替代的优势。彻底颠覆了用木材为原材料的加工模式,突破了传统家具的环保困境;全铝家居实现了"防火、防水、耐腐蚀、防虫蛀、无甲醛、零污染、可回收"。在价格上,约相当于中档实木家具的价格,非常具有竞争优势。今年年初,该公司先后投资800余万元引进先进全铝家居生产线5条,新建厂房4000平米,招聘专业技术人员60名,引进全铝家居研发人员6名。

  利用自身家具产业的优势,伊司特家具先后生产出了全铝家居全屋定制系列、葡萄架系列、阳光房系列、候车厅系列等六大系列200余种产品。今年5月底,伊司特家具参加青岛国际家具展,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成功签约15家一级代理商,并获得了青岛国际家具展创新设计定制类银奖。目前。伊斯特全铝家居已经初具规模,投资200万元的全铝家居研发中心正在积极筹建中,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据了解,今年2月,邹平县委书记皮台田提出,要与铝产业优势相结合,大力发展铝制家具产业。邹平县利用自己充足的原料保障,运输成本低和家具产业完整的产业体系的得天独厚的优势。以延伸铝产业链条、提升附加值、实现家具产业转型升级为根本出发点,积极引导企业生产全铝家具。目前,长山铝型材有限公司、好生伊斯特家具有限公司、艺隆沙发有限公司等多家相关企业,开始涉足全铝家具,下一步,邹平县将在原材料供应、产品宣传推广等方面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全力扶持全铝家具产业发展,提高家具产业附加值,打造高端铝家具产业集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