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台田等县领导、张士平等集团公司领导调研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项目建设

2017-09-25 10:49:00 来源: 中国铝业网 作者:

  九月的梁邹大地,到处是丰收的景象,到处是奋进的活力,坐落在邹平县长山镇的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内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安装景象。

  9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皮台田,我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士平,滨州铝行业协会会长、我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张波,滨州铝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崔立新、秘书长赵前方等,到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窦志军、副县长李剑刚和县直有关部门及长山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皮台田和张士平等领导们先后到山东弗沃克建筑新技术发展公司年产40万平方米铝合金模板项目、邹平正伟铝业科技公司年产5万吨彩铝板项目、邹平三元铝材公司年产10万吨覆膜铝项目、 山东万通金属科技公司年产30万吨高档彩涂幕墙板项目、山东悦华电网设备公司年产31万千米铝缆线及电力金具项目、山东安邦得铝材公司年产20万吨高档铝型材项目现场进行了调研,听取了园区总体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各项目的进展情况,询问了项目在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希望入驻园区的项目加快建设进程,引进高质量的管理、经营、销售人才,早日投产达产,尽快生产出世界一流的铝深加工产品,为邹平县打造2000亿级高端铝产业集群做贡献。同时,要求相关单位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协助入园企业做好开工投产后的各项工作,全力配合好铝产业园建设。

  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作为邹平县2000亿级高端铝产业集群的重要板块,担负着全县铝产业发展的重任,关系着全县工业发展大局,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腾笼换鸟、加快新旧产业转换而重点打造的产业基地。尽快建设建成铝工业园,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可为邹平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于2017年3月启动,已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128.87亿元。产品涉及铝型材、幕墙板、铝模板、电力电缆等多个领域,项目全部投产后年产值约500亿元,利税约79.4亿元。这些产品具有能耗低、技术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等特点。根据园区发展规划,整个产业园将打造“1461”产业体系。即以魏桥创业为引领,全力打造建筑和工业用铝型材、铝板带箔、汽车和消费品铸造零部件、电子铝箔等四大产业链,着重培植建筑、交通、电子、包装、电器、消费品领域用铝等六大铝深加工板块,完善一批横向配套产业,如现代铝物流、挤压模、机械制造等。

  园区以“服务企业、做强产业”为宗旨,以“全面降低企业综合运营成本,着力提升企业科技竞争实力”为理念,在产业引导、规划立项、设施配套、服务平台等多个方面为入驻企业成本竞争力和科技竞争力的提升提供全方位服务。在办公、安保、住宿、餐饮、绿化、清洁等方面可为入驻企业提供一条龙的保姆式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