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杰:低碳生产高端轮毂 盟威纳税三年连翻

2013-08-14 14: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刘仕超 邱丽娜
滨州盟威集团董事长李俊杰接受大众网专访
滨州盟威集团董事长李俊杰接受大众网专访
滨州盟威集团董事长李俊杰与大众网记者面对面交流
滨州盟威集团董事长李俊杰与大众网记者面对面交流 
  大众网滨州8月14日讯记者 纪学敏 刘仕超 邱丽娜)8月13日,大众网走进滨州经济开发区采风活动来到滨州盟威集团。盟威集团成立9年时间,纳税额实现了连续三年翻番。企业董事长李俊杰更是有一颗爱滨州的心,“滨州哺育了我、培养了我,希望能在有生之年,把盟威发展成非常健康的企业,并以自己的诚心吸引更多合作伙伴来投资家乡。”
  9年快速成长,纳税额连年翻番

  盟威集团由2004年成立,历经9年的成长和发展,现已成为一个拥有1500多名员工,下设盟威戴卡轮毂有限公司、盟威联信新材料有限公司、盟威斯林格缸套有限公司、小额贷款等5个分公司的集团企业。

  企业瞄准产业前沿,始终以高科技、高端产品为主,2010、2011、2012、2013年纳税额分别实现600万元、1500万元、3400万元、5000万元,连续三年实现翻番。“2013年的销售收入达到了35亿,是前年的7倍。”李俊杰介绍。

  高定位、高标准,依托科技和人才,打造高端产品

  李俊杰说,现代企业要做强做大,离不开科技创新引领。“干一个产品必须在行业中独占鳌头,必须占领制高点,必须打造科技含量高的产品。像奥迪A6、Q7、Q5的产品,百分之百是我们的配件。”现在盟威主要两个市场,一个是美国的奔驰、宝马,一个是以国内一汽大众奥迪A6为主的产品。

  而科技创新的关键在人才。建厂之初,盟威就瞄准轮毂行业第一合作伙伴——德国BBS,“德国BBS是世界上轮毂做的最好的企业,轮毂的好坏标准就出自这家企业,我们一直在学习他们的质量、技术管理和企业管理。”与德国BBS公司4年的合作中,盟威集团高薪聘请了12名德国轮毂行业专家常驻企业,同时在德国培训了40多个技术人员。“这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必须依靠高科技人才来干高科技的事情。”

  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保证

  在李俊杰看来,文化不是简单的写字画画,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理念和行为,能真正保证企业进步。“企业要发展,第一要有一个雄伟的战略目标,其次要有机制保证,再就是企业文化保证。”一个企业只有简易的制度,没有企业文化做保证,是不会长久的。盟威在企业文化教育和训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注重职工职业道德教育、法制教育、专业性质教育,特别是质量方面的教育,并根据质量奖的标准和准则作为职工行为的标准和依据。“要让员工懂得为谁干、怎么干、怎么干好,那么产品的一致性和稳定性就能得到保证。”

  说到如何带动职工的积极性,李俊杰表示,必须提高员工的主观能动性。要看得见员工、看得起员工、懂员工,员工才能一心一意地和你做好企业。

  低碳生产是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

  盟威集团每年都积极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近年来已累计捐款达600多万元。李俊杰告诉记者,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不只是组织募捐活动,更主要的是纳税和低碳生产。盟威集团2010年的纳税额为600万元,今年将达一亿元。“依法纳税、多纳税,将钱上交给国家,让国家统一分配支出,比我们平时募捐都有意义。”同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企业节能环保。“我们现在的生产流程就相当于开水煮稀饭,与凉水煮稀饭相比,没有燃料的消耗,没有能量的消耗,时间也缩短了,这就是一个低碳过程。”

  说到发展目标,李俊杰坚定地表示,到2015年企业营业收入达到100亿元,利税8亿元,利润达5亿元。“滨州哺育了我、培养了我,我有一颗爱滨州的心,希望能在有生之年,把盟威发展成非常健康的企业,并以自己的诚心吸引更多合作伙伴来投资。”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吕芳缘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