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5A!魏集古村落打造鲁北民俗印象地

2017-09-25 17:04:00 来源: 凤凰山东 作者: 王宣

  3月22日,惠民县旅游济南专场推介会在山东新闻大厦举行,本次推介会以“惠风入泉城·和畅游惠民”为主题,充分展示了惠民丰富的旅游资源,其中魏集古村落作为旅游新业态景区成为推介会上的一大亮点。

  魏集古村落于2016年9月28正式向游客开放,景区整体风格仿效明清古代建筑,结合了袁家村饮食文化和乌镇水文化特点,融入了惠民当地深厚的文化底蕴。清幽的环境,淳朴的民风,厚重的文化资源,丰富的民间原生态文化,魏集古村落自开园以来便受到省内外游客的热烈追捧。

  景区一期建设了手工作坊街、特色小吃街、文化休闲街、民俗工艺馆、农家民宿等区域,魏集古村落副总经理姚秀刚介绍到。谈到景区今年的推介亮点,姚总透漏,景区在建的国学堂、民俗婚姻体验馆等将于今年五一正式投入运营,届时游客将能体验到更多具有民俗风情的特色项目。此外,景区的二期、三期工程建设也提上日程,主要规划了鲁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地和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农业采摘园、农耕文化体验地、绿植花卉培养基地等,2018年建成面世后将带给游客更加丰富多彩的游览体验。

  据悉,景区自营业以来便实行免门票政策。对此,姚总解释到:“魏集古村落与国内其他封闭式景区不同,我们除了不收门票向游客免费开放之外,也不限定游览时间,游客可以在景区内没有任何限制的游览体验。”

  魏集古村落在长远规划上下足了功夫,姚秀刚表示,景区将打造集民俗、民宿、民食、大型演艺、旅游观光、现代农业、采摘、种植等为一体的鲁北乡村民俗文化产业园,五年内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惠民旅游再添光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