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湿地七彩林木四季如春 “生态绿肺”滋润滨州

2017-09-25 14: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采访团来到高新区龙江湿地内参观

  龙江湿地内种植的金叶榆

  中喜生态工作人员为媒体行采访团记者们介绍金叶榆的生长情况

  大众网滨州9月12日讯(记者 王君彩 王亚明)种类繁多的苗木,花丛掩映,深呼吸满是清香。9月12日下午,“走近古村大会?相约醉美滨州”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暨知名博主滨州采访活动来到了滨州高新区的龙江湿地公园,感受生态氧吧的自然呼吸。湿地内有生态林20平方公里,林木成荫,优美的自然环境使得媒体记者和知名博主们纷纷点赞。

  在中喜生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建强的带领下,媒体记者和知名博主们参观了龙江湿地内的苗木基地。徐建强介绍,中喜生态秉承生态修复、防风固沙、耐盐碱树木研发培育等,通过合作与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成立的种质资源圃,研发了一系列新的苗木种质。其中,获得新品种命名的喜柳、金圣木、美人柽,是滨州市建市以来获得国家新品种命名的三个苗木种质。基地内的金丝龙爪柳还被列为冬奥会乡土绿化树种。

  漫步湿地内,到处是林荫,铺设的柏油路四通八达,乘车即可环绕湿地参观。媒体记者和知名博主们纷纷点赞湿地内秀美的自然风光,感叹湿地不愧为“天然氧吧”,是滋润滨州的“生态绿肺”。

  据了解,龙江湿地公园面积共33.4平方公里,湿地沿黄总长10公里,既是整个滨州市的生态绿肺,也是高新区的生态氧吧。公园内有生态林20平方公里,水域面积5.9平方公里。东部的龙庭湖水库库容1250万立方米,西部的江南水库库容560万立方米,淡水充足,风景秀丽,自然资源丰富,水乡特色鲜明,植物有30科、58属、90多种,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大量的野生鸟类和水禽在此地栖息。湿地有蒲姑方国、宴贺台遗址、王祥卧冰及唐赛儿传说等人文资源。

  高新区工作人员介绍,龙江湿地整体规划在尊重原始生态风貌的基础上,将现代农业、观光旅游与黄河文化融合,规划建设高效有机农业产业基地、体验式主题公园、原生态湿地旅游园区、文化产业园区、体育产业园区、风情园林区。同时,通过与中科院农业研究所和中国林业科学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围绕林木基地建设、观光农业创新以及北方优质苗木研发三大核心展开密切合作,力争将龙江湿地打造成黄三角区域规模最大、经济效益最好的黄河生态观光农业园区,发挥其最佳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满足国内外游客的休闲度假旅游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