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艺镇70岁老人免费住公寓 京博每月发百元敬老金

2017-09-25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70岁的高建英向记者介绍公寓情况

老年公寓外景

公寓内设卫生室

  大众网滨州10月18日讯 京博控股以“仁孝”文化为核心,开展了一系列敬老爱老事业,吕艺镇的老年公寓就是很好的写照:村并居后的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住公寓,每月还有京博集团发放的100元敬老金。老人笑了,外出工作的子女放心了。

  18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吕艺镇老年公寓,部分老人正坐在马扎上晒太阳。见到记者的到来,老人们热情地招呼到家里坐坐。一问起老年公寓的情况,78岁的韩大爷高兴地向记者讲述起自己在老年公寓受到的好的照顾。“今年4月6号搬进来的,现在就我们寨韩村和马家村搬进来了,我们是第一批享福的……”这边说着,那边老伴也忍不住插话:“住得可舒心了,什么都不用操心,想不到70多了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

  记者看到,这里的房间有47平方米的单间,有67平房间米的大间,房间内均配有沙发、橱柜、电视机、电冰箱、热水器等设备,并在卧室内配备了供氧设备。

  “公寓里配有电梯,外边有医疗室、活动室、食堂等,我们还配有专业的工作人员照料老人生活。”老年公寓负责人张守宝介绍,目前已经入住老人334人,共228户。“住进来的老人每人每月会有100元的敬老金,是京博提供的,直接打到老人的饭卡上,每月每户免5方水、50度电,这部分费用由村委承担,综合服务费由镇政府和京博集团承担,供暖费全部由京博集团提供,吃药打针有医保,所以说老人在这里住,属于全免费。”

  张守宝说,只要属于合村并居范围内的70岁以上老人都可入住,目前已经有两个村的老人入住,下一步将继续入住800多位老人。“老年公寓一期项目245户,二期项目444户,并在不断扩大,目的就是把全镇的老人聚合在这里集体供养,让年轻人在外安心地工作。”

  据了解,老年公寓项目于2013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是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公益性、非盈利性养老机构。按照“企业投资,社会化运作,企业化管理”的运行模式,由京博的博华农业负责管理和营运。该项目已获得博兴县民政局批准注册成立民办非企业资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