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博文化艺术博物馆:奢侈欣赏中国楹联珍品系列及名家书画艺术品

2017-09-28 17:27:00 来源: 黄胜友 作者: 黄胜友

  京博文化艺术博物馆:奢侈欣赏中国楹联珍品系列及名家书画艺术品

  京博控股公司总裁马韵升题写的京博艺术博物馆匾额

  我今年是第二次走进京博文化艺术馆,今年五月中旬,我随人民网山东频道融媒体仁孝京博行,莅临过位于滨州市博兴县的京博文化艺术馆,尽情的欣赏过艺术馆收藏的中国历代的楹联艺术品和书画作品。

  当时就非常惊讶为什么在山东一个县城的主营业务是化工领域的企业里,为什么收藏了如此珍贵众多的楹联及书画艺术品。

  今天午后,再一次走进京博文化艺术博物馆,再一次见到了京博控股公司的老朋友们,张潇丹、张宇、张凯丽等,这些年轻人充满了向上的活力,在他们的陪同下,我又一次尽情的拍摄欣赏馆内珍贵的艺术品,也一同分享给大家。

  京博文化艺术博物馆位于滨州市博兴县京博控股公司院内,是预约免费参观的公益博物馆。

  是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京博文化艺术博物馆,经过几年来的投资收藏,目前管内收藏的楹联及书画艺术品质量高,已经形成了中国楹联藏品体系。今年五月份,京博控股副总裁、孔子文化公司及泰丰文化公司总经理周志峰先生就给我介绍过馆内的馆藏艺术珍品。

  京博艺术博物馆内的藏品包含明代、清代、近现代的帝王、重臣、状元、政治家、书画篆刻家、著名书家、历史名人7个系列的精品力作4000余副,书画400余幅,古董杂项100余件。

  帝王楹联系列。

  康熙大帝的作品

  中国楹联书法是书法艺术中重要且独特的艺术形式和载体,兼具多种艺术表现,有极高的审美和历史文化的双重价值。京博艺术博物馆专注于打造中国楹联臧品的博物馆,让这个馆成为研习中国传统书法的专业艺术平台,发挥其文化传承的教育价值。

  此外,京博文化艺术博物馆还藏收录了古代近代的书法大家诸如郑板桥、邓石如、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等著名书画家的22幅作品。这些作品都已经被入选了《20世纪美术作品国家档案》。

  郑板桥的墨宝

  齐白石的书法作品,也是顶级的艺术品。

  邓石如作品

  张大千书法作品

  孙中山楹联作品

  蒋介石的书法作品,也是功底深厚。

  够奢侈的吧,京博艺术博物馆可以近距离欣赏这些艺术精品。

  据周总介绍说,京博艺术博物馆藏的这些作品,不是基于个人爱好和艺术品增值利益的驱使,而是马董事长一个非常朴素的想法,就是在京博艺术博物馆在有财力有物力的时候,尽量收藏这些中国顶级的楹联书画优秀的文化遗产,让鲁北地区的博兴县及周边的孩子从小能够知道、看到这些中国古代现代的优秀的作品,就在身边陈列着。让孩子们从小就深受这些艺术品的影响和熏陶,带动和推动鲁北地区的文化的发展和繁荣。

  范曾作品

  徐悲鸿立马图

  张大千、陆俨少、谢雅柳、程十发四大名家的山水四屏,价值连城。

  白雪石的作品

  据介绍,京博文化艺术博物馆是以京博企业文化为原点,以传播和弘扬中国正统文化、民族传统艺术为主旨的文化艺术平台,旨在建成集文物收藏、学术研究、文化教育为一体的主题博物馆群,不仅可以对珍贵的文化遗产进行更好的保护和传承,也能够较好的集中展示和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使其成为当地一张响当当的文化名片,带动一方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文化遗产。

  京博文化艺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介绍:

  这个博物馆收藏有七百多年历史的元代著名书画家的杨维桢 《元夕与妇饮》,纸本,725px×1425px

  释文:元夕与妇饮

  问夜夜何其,睠兹灯火夕。月出屋东头,照见琴与册。老妇纪节序,清夜罗酒席。右蛮舞袅袅,左琼歌昔昔。妇起劝我酒,寿我岁千百。仰唾天上蜍,誓作酒中魄。劝君饮此酒,呼月为酒客。妇言自可听,为之浮大白。老妇曰,人言天孙思妃,不如月娥守孤。不知羿妇相棄以犇,曷若织女相望以久之也。录呈子刚节判宗唐秋官一笑,竹林先生见此,烦缮写一本到秋官牙,仍要光和见教。

  款识:老铁桢再拜。

  钤印:廉夫(白文)、铁笛道人(朱文)、东维子(朱文)、清白世家(朱文)

  鉴藏印:明存真赏(白文)、 王季迁氏审定真迹(朱文)、湘云秘玩(朱文)、定甫审定(朱文)、明存阁珍藏书画(朱文)、邵璔真鉴(朱文)、思学斋鉴藏印(朱文)

  这件作品是中国书法艺术历史上,非常珍贵的艺术品。

  这次到访京博文化艺术博物馆,我特别向孔子文化公司总经理周志峰先生请了一尊孔子标准像,也是略表我对先师之圣孔夫子的尊敬吧。

  2017年9月27日于滨州

  点击查看全文点赞为你推荐更多

  黄胜友

  青联资深委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及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员,互联网意见领袖,资深自媒体人,旅游达人,社会活动家。南海及国际时政研究、多次深入南海、在曾母暗沙宣誓主权。展示旅游风光、民俗文化、人文风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