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推进教育综合改革 新建改建21所学校

2017-06-01 13: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赵博

采访团在玉龙湖小学建筑工地采访

  大众网滨州6月1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赵博)“玉龙湖小学是一所区直完全小学,占地面积47699平方米,建筑面积29876平方米,48个教学班,2160名学生,预计投资1.2亿元……”6月1日上午,在滨城区玉龙湖小学建筑工地旁,滨城区第七小学校长杨庆光向全国网络媒体滨城行采访团一行介绍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在建设的玉龙湖小学是滨城区着力解决“大班额”问题以及城区东南部学校布点分散,规模偏小,效益不高的问题新建的一所小学。该小学规划设计风格独特,既突出了教学的中心地位,有利于学生的学习活动,又凸显了小学的活泼和灵动之美。

  自2015年12月31日立项以来,玉龙湖小学的建设备受社会关注,得到相关区直部门的大力支持,北镇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亲自督办,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亲临现场召开调度会、联席会,解决了规划、土地等手续办理和地块迁占工作中的难题。这只是滨城区在着力解决全区“大班额”问题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滨城区以提升办学质量为主线,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大力推动内涵发展,着力优化资源配置,强力促进教育公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区乃至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记者了解到,根据《滨城区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建设规划方案》要求,滨城区涉及“大班额”项目的共21所学校。截至目前,已经建设完成5所,主体完工4所,在建7所。另外还有5所学校正在进行施工设计,建成后将全面改善办学条件,解决全区中小学“大班额”问题。

  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是转变教育发展方式、激发学校发展内生动力、提高教学质量、造福百姓的重要举措。滨城区出台《行动方案》,校长职级制、县管校聘、教师轮岗交流和绩效工资四项改革全面推开。出台了《滨城区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实施方案》,全区中小学校校长选聘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中。

  校园足球发展方面,成功承办滨州市第二届“向尚运动市长杯”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受到国家、省、市教育主管部门领导的高度评价。4所学校被评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4所学校被评为“市级足球特色学校”,获得国家邀请赛金牌1枚,银牌2枚,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赛山东省选拔赛中获得第四名。

  目前,滨城区成功争创“山东省教育工作示范区”,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认定,荣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全国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山东省教科研先进单位”“山东省校本研究先进单位”“滨州市校园安全建设先进单位”等80多项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