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裕食品:把每一粒小麦"吸干榨尽" 形成循环经济产业链

2017-06-01 13: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延岗 王亚明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公司小麦循环利用生产工艺

各种类型的挂面

公司生产的不同种类的面粉

  大众网滨州6月1日讯记者 邱延岗 王亚明)1日上午,“科学发展看滨城”全国网络媒体滨城行采访团来到滨州中裕食品。过硬的产品质量,完善的售后服务,使得中裕牌系列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享有了较高的声誉,该公司也逐步发展起集生物育种、良种繁育、推广种植、仓储、物流、初加工、食品加工、深加工、快餐连锁、废弃物循环综合利用、生猪养殖、屠宰加工及冷链物流于一体的横跨一二三产业的高效生态农牧循环经济产业链。

  如今,公司生产的“中裕”牌小麦粉、面条已经进入沃尔玛、大润发、易初莲花、青岛利群、华润万家等10000多家国内大型连锁超市,同时,被包括国家发改委、铁道部、科技部、中宣部等38个部委内部食堂定为专供产品。“目前我的产品也进驻了高铁,以后咱滨州人出门就可以在高铁上吃到家乡的饭菜。”公司客户服务部经理王勇说。

  王勇介绍,公司坚持遵循循环经济的理念,把每一粒小麦,从里至皮,榨干吸尽,充分利用。在原有小麦加工的基础上,延长产业链条,打造新产业,发展为集生物育种、良种繁育、推广种植、仓储、物流、初加工、食品加工、深加工、快餐连锁、废弃物循环综合利用、生猪养殖、屠宰加工及冷链物流于一体的横跨一二三产业的高效生态农牧循环经济产业链。

  “现在我们有生猪养殖基地,我们的养殖过程坚持使用中裕自发研制的优质玉米、小麦麸皮、小麦胚芽及酒糟混合的液态纯粮饲料喂养,拒绝添加激素抗生素,所以生长周期比普通工厂化喂养长达2至3倍,人们吃起来可以找到小时候的味道。”王勇说。

  从基地到餐桌,食品健康美味,从低端到高端,提高附加值,从头到尾,形成循环不浪费。公司的目标是努力打造全国唯一的一家集小麦育种、基地种植、收购、储存、初加工、食品加工、深加工、废物综合利用回到基地替代化肥为一体的完整的现代循环农业经济企业。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