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西纸坊变身国际交流大舞台

2016-09-08 00:07:00 来源: 新浪山东 作者: 刘清春 时志军 张栋

  眼下,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主会场之一的西纸坊村“一天一个样”——4个古窑、15个工坊、6个精品民宿、2个美术馆、西班牙威尔平台等项目同时紧张施工,来自西班牙、韩国、美国、北京、上海等地的专家、学者、工人与村民同吃同劳动。

  西纸坊村是黄河古村风情带的代表性村落,它地处黄河河滩内,拥有众多土坯房院落,有着鲜明得高台民居特色,同时树木丰茂,自然环境优美,有很多渡口故事、船工号子流传至今。以西纸坊村为中心,黄河风情带的建设主要分为老村房屋改造、高谛花园建设、绿化亮化景观工程、路网管网配套工程及西班牙甜葱等有机农化种植七大板块。在高压风情带,入口景观设计有天齐滨州大型地景雕塑和以黄杨、矮干波斯菊、蒲公英为基础的植物图案“齐瓦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