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湿地万亩香花槐 五一假期快来赏花

2016-09-08 22:43: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游人走在槐林里

  游人走在槐林里

大片的绿色宛如真实的绿野仙踪

  大片的绿植宛如真实的绿野仙踪

  齐鲁网滨州4月30日讯 黄河岸边赏花槐,万亩林下摘野菜。近日,滨州市高新区龙江湿地内的万亩香花槐迎来了花期,紫红色的槐花挂满树梢,远远望去宛如一片紫红的云烟笼罩河岸。五一假期,龙江湿地为滨州市提供了一处极好的休闲观光好去处。

  龙江湿地位于滨州市高新区,东起黄河公铁大桥,西至滨莱高速,北临黄河,南至黄河截渗河,规划面积有30平方公里,东部有库容1250万立方米的龙庭湖水库,西部有库容560万立方米的江南水库,全长5.4公里的青龙河横贯东西。龙江湿地在突出“自然、生态、野趣”的基础上,注入“运动、休闲、体验”理念,编制了总体布局为“一轴、一心、三片区”的概念性规划。“一轴”即以龙庭湖水库为龙头、青龙河为龙身、江南水库为龙尾的景观轴线,“一心”是黄河文化创意(运动)中心,“三片区”分别是东部片区、中部片区、西部片区。

  东部片区依托龙庭湖水库规划水上运动和水上娱乐项目。水库周边借助五个村居的改造发展温泉度假、文化教育等现代服务业。通过水系、绿化向南延伸,规划汽车营地公园、高尔夫练习场和运动服务为主的体育产业园。汽车赛道、摩托车赛道、自行车道穿行于天然氧吧,打造绿色环绕、极速体验的健康绿道。

  中部片区以园林产业为基础,充分利用园区内水、林、田的自然资源,促进生态景观的修复与维护,规划建设环形绿道,建设人行步道、自行车道,沿城市道路与片区主要节点处规划停车场,实现人车分流,保持园区的原生态。同时,对园区内的36个村居进行改造提升,保留鲁北民居特色,建设农耕文化博物馆、画家村、陶艺村、秧歌村等,挖掘和弘扬黄河文化。

  西部片区现代高效有机农业基地,包括标准化生态种植、现代农业观光、有机农产品种植、采摘、农家乐、农业配套设施等。运用现代农业的高新技术,标准化模式,建设高效设施农业基地。

  龙江湿地融合了生态、文化、观光、体验、娱乐等多种元素,综合生态保护、旅游度假、运动体验、娱乐休闲等功能,形成了一个功能业态复合的新模式,也为滨州及周边市民提供了一处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