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检察院以“两学一做”为契机 三措并举规范司法行为

2016-06-17 14: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高磊

  大众网滨州6月17日讯记者 孙秀利 实习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高磊)自今年组织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以来,无棣县检察院干警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检察院自身职能,通过“学”、“做”、“查”三相举措,不断强化对检察权运行的管理监督,规范司法行为。

  检察院院通过干警自查、互查等方式梳理出不规范的执法行为,借鉴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结合本院实际,制定整改措施。首先,检察院要求各部门每周一次组织集体学习、讨论,不限时长,不固定模式,采取对一篇文章、一个问题、一则案例进行探讨的方式,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提高青年干警的业务水平。同时,还要求党员干警以身作则,检查院纪检监察部门将不定期进行庭审旁听,杜绝了检察着装不整、语言不文明、不规范等现象;对于违法查封、扣押、冻结的涉案财物,及时要求侦查机关予以纠正。杜绝办案人在工作时间办私事以及公车私用的现象,严格执行出门办案报告制度,让廉洁自律警钟长鸣。最后,检察院将会狠抓案件质量,对于考核、评比项目认真研究,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同时,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全面监督。办案做到 “承办人自查,办案人互查,科长集中查,案管全面查”,尽最大努力确保案件质量。

  无棣县检察院通过以“学”为基础,以“做”为关键,以“查”为导向三相措施同时实施,进一步增强了检察院干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了检察院司法责任,提高了司法公信力。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