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举行

2016-06-16 08:50:00 来源: 滨州日报社 作者: 李淑霞

  6月13日上午,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刘峰教授应邀作关于“提升领导力与执行力”的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参加报告会。

  据悉,刘峰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党的领导与政府治理、领导科学与领导艺术,著有《新领导力》《新领导观》《领导力与领导艺术》等20余部力作,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

  报告会上,刘峰通过大量案例,运用生动的语言,从“创新发展与领导力”、“提升执行力与领导艺术”两大方面,并细分为领导力的构成特点、领导力的三德修炼、创新思维与领导决策、执行力重在用人激励、“来去自如”的领导艺术、“方圆兼顾”的领导艺术等几个层面,重点阐述了怎样掌握领导艺术,如何提升领导能力等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

  报告中,刘峰还特别对我市提出的“争一流、上水平”工作基调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争一流、上水平”是一种机遇意识,也是一种精神状态;“争一流、上水平”重在提升领导力,领导力重在决策力和影响力。在旁征博引,理论联系实际进行透彻分析的基础上,刘峰运用几个公式对领导力和执行力进行了进一步阐明,如领导力=决策力(领)×影响力(导),领导知识=常识+通识+胆识+器识,领导力=硬权力(常量)×软权力(变量),领导之导=引导+辅导+督导+教导,领导思维=左脑+右脑+外脑+电脑,执行力=能力×态度×条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张兆宏、魏克田、赵庆平、曾晓黎、王晓娟、桑培伦、潘青、王方正、刘凤、刘相庆、赵建明、商玉昌等市几大班子成员,市委各部委、市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县级事业单位、各高等院校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