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住建局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2016-06-01 21: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冯艳杰

  大众网滨州6月1日讯记者 孙秀利 通讯员 冯艳杰)近日,无棣县住建局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据悉,无棣县住建局共有13个党支部,297名党员,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以棣建党发〔2016〕8号下发了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各支部党员认真逐条逐句通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深入领会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牢记入党誓词,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为充分调动党员参与学习和教育的积极性,发挥好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该局还开展了手抄党章100天活动,并在7月中旬对手抄党章进行评选,选出的优秀作品参加县里的"手抄党章优秀作品展"。将每月5日确定为"党员活动日",还把每位党员确立为预备党员之日定为"政治生日",在党员"政治生日"当月,党委给党员寄送一张《共产党员政治生日贺卡》,组织党员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开展一次党员献礼活动。

  为增强党性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无棣县第一个党支部革命业绩陈列馆、县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等,开展一次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计划在8月份,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一次知识竞赛活动,使每名党员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激发党员学习主动性。各支部还不定时开展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干事创业等专题的交流讨论会,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学习讨论,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为顺应党员生产生活新特点,还开展了党员关注微信公众号学习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党员关注"学习小组"、"学习微平台"、"共产党员"等微信公众号,以更加快捷的方式满足党员学习个性化需求。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