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到阳信县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2016-05-12 17:19: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安排,5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到阳信县商店镇给基层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崔洪刚在党课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延展深化,是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拓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的具体实践,是解决党员队伍现实问题的有力抓手。要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五个进一步”的总体目标,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两学一做”的科学内涵,并在实践中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要求。在党课中,崔洪刚总结了在商店镇驻村蹲点调研的情况。他指出,商店镇与阳信县、滨州市一样,面对宏观经济的下行压力,镇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积极作为,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经济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从派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到广大群众,都保持了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想发展、盼发展的主观愿望非常强烈,干出了不少工作亮点;重点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在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面前,企业家抓项目建设、抓技术创新、抓市场开拓,干事创业、积极进取的激情和劲头很足,企业保持了快速增长,发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城乡规划建设起点高,规划设计的水平档次比较高,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基层群众生活条件有了较大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和谐融洽,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在调研中,也了解到一些存在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要深入分析,认真抓好整改。

  对于下一步重点做好的工作,崔洪刚要求,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要全力抓好经济发展。抓好肉牛产业、阳信鸭梨、古典家具、青贮玉米等特色产业发展,研究政策,扩大规模,打造品牌,提高品质;抓好镇域经济发展,重点是做好产业规划,为企业搞好服务,为项目落地、贷款融资提供便利,积极主动地跟上解决实际困难;搞好村级种养经济,结合各自实际,推进土地流转,搞好畜牧养殖、规模化种植等门槛比较低、投入不很大的项目,搞好示范带动;抓好、支持好大项目发展,围绕产业搞好招商引资,拉长产业链条,提高附加值,增加就业,提高效益;做好对接京津冀和省会城市群的文章,争取更多的产品进入高端市场,增加群众收入。要抓好民生实事。研究好群众增收路径,利用好上级政策和资金,把“一户一策”落实到位,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解决好“大班额”问题,争取早日完成,办好学生食堂、保证学生饮食安全,落实减免政策,减轻贫困学生的家庭负担;抓好农村旱厕改造,学习先进试点经验,全力加快工程进度,充分尊重群众选择,真正把好事办好;抓好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加快发展节水灌溉。要抓好基层班子队伍建设。加强乡镇党委自身建设,抓好安全生产、环保等重点工作,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选优配齐村“两委”班子,带领百姓发家致富。要进一步完善村级管理制度,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注重程序规范,强化监督考核。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崔洪刚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在前面,做在前面,既要抓好自身的学习教育,也要带动全体党员,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既要把党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也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跨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