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重温党章 知行合一 学做结合

2016-05-19 11:13:00 来源: 贵州日报 作者:

  原标题:重温党章 知行合一 学做结合

  5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支部成员面对面交流。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一部署,重温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知行合一、学做结合,把向党中央看齐与立足实际做好工作一致起来,把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统一起来,把增强党性觉悟与走好群众路线结合起来,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见效。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奇凡参加。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汇报了前一阶段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支部成员结合近段时间学习情况,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岗位实际,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陈敏尔边听边记、不时互动交流,希望大家始终对党忠诚、用心做事,认真学习、勤于实践,辛勤耕耘、健康成长,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陈敏尔与支部党员重温了党章,畅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首先要学好党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要深入思考党章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是哪些、怎样身体力行,正确把握作为共产主义先锋战士与作为人民群众普通一员的关系,正确把握共产党员义务与权利的关系,正确把握普通党员标准与党员领导干部标准的关系,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按照党章要求,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陈敏尔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知行合一、学做结合。党员干部做到知行合一、学做结合,最重要的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言行一致、表里一致、始终一致。要始终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这个核心力量,以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定盘星”“主心骨”,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做到思想上同心、行动上紧跟、工作上落实。要把向党中央看齐与立足实际做好工作一致起来,把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统一起来,把增强党性觉悟与走好群众路线结合起来,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干、带领干、带动干,共同推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事业。

  省委办公厅、省委党建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讨论。(记者 赵国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