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实的检徽守望者——记阳信县劳动模范,县检察院检委会委员、办公室主任常明明

2015-05-11 20:0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这是阳信县劳动模范,县检察院检委会委员、办公室主任常明明的座右铭。自2005年9月份进入县检察院工作以来,他始终抱着这样的信念,把工作中的每一份成绩都作为自己又一新的起点,始终做一名忠实的检徽守望者。

  “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这是阳信县劳动模范,县检察院检委会委员、办公室主任常明明的座右铭。自2005年9月份进入县检察院工作以来,他始终抱着这样的信念,把工作中的每一份成绩都作为自己又一新的起点,始终做一名忠实的检徽守望者。

  春华秋实结硕果  做最得力的“宣传者”

  有人说,文字工作清苦艰辛、枯燥乏味,而常明明却说“无论做什么工作,只要全身心的投入进去,就绝不会觉得枯燥”。

  自从事办公室工作以来,常明明始终坚持从摸实情、办实事、创实绩上花力气,从勤动脑、多思考、出好谋上下功夫,他总能及时掌握上级精神,敏锐扑捉新闻热点,认真总结调研成果。他先后撰写各类文字材料500余万字,发表各类调研文章50余篇,其中在《法学杂志》《山东社会科学》《河北法学》等中文法律类核心期刊发表6篇,获省级以上奖励11篇,参加国家级学术理论研讨会4次,为检察机关正确执法办案提供了理论支持。参与撰写的宣传稿件被各类新闻媒体采用116篇,被《检察日报》刊载12篇,其中一版2篇,被山东电视台、阳信电视台报道15篇,被上级检察机关、市委、县委转发经验材料97篇,被上级领导批示肯定9篇;同时创新宣传模式,助力建成全市检察机关首家“新媒体工作室”,打造集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门户网站“四位一体”的全方位、立体式检务公开新平台,以全媒体形式传递法治正能量,开通的阳信县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已发表各类信息60余期150余条,有力提升了检察机关的知晓率,促进了检察工作的全面发展。

  默默无闻耐劳苦  做最能干的“助手”

  办公室工作说起来容易,看起来简单,但真正做起来却是承载着比较大的工作量。常明明对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摸索、总结适合自己的高效率工作方式。一年下来,办公室平均收发各类文件1500余份,挂号机要信件300余件,传真200余份,机要通道文件70余件,分发报刊杂志20000余份,服务各类会议30余次。面对这些琐碎的工作,他均做到及时上传下达,服务全面高效,保证了政务工作的快速运转。严格管理检察业务统一应用软件的电子印章,900余份印章均及时审核加盖,绝不在办公室环节贻误办案时间,为业务部门工作的高效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他还组织完成了每年500余卷的档案归档、借阅工作,确保档案无缺失、无遗漏,该院档案室被评委“省特级档案室”,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冯永田给予充分肯定。此外,他还积极参与服务大局工作,起草的《关于服务全县崛起腾飞的三十条实施意见》《关于服务全新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的十项措施》等文件,得到了中共阳信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福祥,县委副书记、县长栾兴刚,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闫福利,县政协主席魏玉新的批示肯定。

  忠诚公正铸检魂  做最优秀的“监督者”

  人民监督员办公室,是人民监督员对检察院进行监督的窗口和桥梁。常明明接受人民监督员工作以来,为切实做到“以监督促规范、以规范促发展”的最佳监督效果,联合业务部门制定出台了《关于建立人民监督员定期参加案件质量评查、自侦案件涉案财物检查的实施办法》、《关于人民监督员介入自侦案件侦查活动实施意见》等系列规章制度,制度自实施以来,人民监督员共评查卷宗80余件100余册,对10件自侦案件中的涉案款物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实现了人民监督员对案件的全程无缝隙监督。同时他在全市检察机关首创“检风监督员制度”,聘任了8名检风监督员,同人民监督员一起对检察干警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督,形成了内部自身监督与外部人民监督“一内一外”的双重监督新格局,群众满意度和执法公信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平凡之处见真章,细微之处显精神”。要问什么样的劳动之歌最动听,常明明用他十年的检察历程做出了最好的诠释,先后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公文写作竞赛二等奖”“全市政法系统调研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县优秀团干部”等二十余项荣誉。成绩只属于过去,而未来,则永远在路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芳缘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