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电力事业 光明照亮万家——记滨州市劳动模范闫新社

2015-05-05 15:3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把岗位当舞台,把工作当事业,把付出当追求,这就是阳信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闫新社的真实写照。在工作实践中,他始终坚持“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快电网建设,全面提高供电质量,努力服务经济发展。

  把岗位当舞台,把工作当事业,把付出当追求,这就是阳信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闫新社的真实写照。在工作实践中,他始终坚持“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快电网建设,全面提高供电质量,努力服务经济发展。在他的带领下,阳信县供电公司先后荣获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山东省电力公司“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他本人被评为滨州市“劳动模范”。

  加快电网建设步伐  提供可靠电力能源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闫新社将电网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倾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1000千伏锡盟-山东特高压工程途径阳信线路16.82公里、杆塔33基,为确保特高压工程顺利开工建设,闫新社多次到涉及工程建设的两个乡镇进行沟通协调,承办特高压(阳信段)现场协调会,特高压(阳信段)工程全线开工建设,顺利进入组塔阶段,受到了山东省电力公司的表扬。他时刻将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记在心上,不断向省市公司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仅2014年,就争取资金2.56亿元,扩建增容220千伏阳信变电站18万千伏安配变一台、新建110千伏铁路牵引站、陈家、银高输变电工程;改造35千伏变电站6座;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102公里,0.4千伏线路199公里,新增及改造配变161台;安装低压用户智能电能表8.1万只。如今,阳信电网正在逐步发展成为以220千伏为支撑、110千伏为骨干、各级电压等级相匹配的区域坚强电网,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闫新社说,2015年,他将继续加大农网改造升级投资力度,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倾斜,截至目前,已争取省公司批复资金1.4亿元,计划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157.75公里,新增及改造配变493台,改造低压线路425.03公里,届时,线路“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将得到彻底消除。

  积极服务社会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闫新社将“主动服务、群众满意”作为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客户的根本,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争当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服务政府、企业、客户的标兵。他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基本的服务”理念,积极开展带电作业,建成带电作业分中心,仅2015年一季度,就实施带电作业43次,减少了人民生产生活停电时间。坚持服务民生零距离,新建缴费网点362个,积极打造“十分钟交费圈”,拓宽缴费渠道,方便人民群众。他把加强设备管理作为服务民生的基础,公司圆满完成春秋检562项设备试验、57条输配电线路检修任务。严格执行县政府批复有序用电方案,积极向市公司争取负荷限额,确保了党政机关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强化应急管理,圆满完成各级“两会”、梨花会、中高考、春节等期间的保电工作。

  闫新社高度关注县域重点项目建设,及时了解工程进度,主动对接滨阳燃化、科宇能源、龙福环能、京阳石化、雾蓿洼水库等重点工程,多次上门征求客户用电需求,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实施。在龙福环能科技有限公司,他亲自到车间帮助客户进行电力设备检查,龙福环能科技副总经理冯希泉说:“供电公司闫经理多次上门征求我公司的用电需求,并积极帮助我们进行电力设备检查,为公司安全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他积极筹措资金,落实电网配套服务,配合西部路网建设工程,对10千伏城南线、北商线等9处线路进行了迁改。

  深化作风建设  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闫新社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作为公共服务行业,优质服务就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我们只有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让客户实实在在感受到我们的服务价值所在”。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根据县委工作部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先后召开了8次专题党委会议和5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加强公务用车和生产用车管理,他率先规范了班子成员办公场所。

  同时,闫新社将深化作风建设体现在主动式服务客户上,开展了“彩虹为民·主动式服务”主题活动,他带领各专业部室、所人员,上门走访大客户41户,发放征求意见函1200余份。开展联村包户活动,发放服务卡43万份;主动对接省、市、县领导及下派“第一书记”8个包保村庄,走访调研阳信县域3家市重点项目,了解电力需求,搞好超前服务。走访市县级“两代表一委员”,多渠道征求电力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吕芳缘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