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旅途迎宾客,用心服务天地宽——记“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孟霞

2015-05-06 15:0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山东滨州交运集团滨州汽车总站孟霞同志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这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巾帼建功类全国最高荣誉,这也是孟霞同志继获得“富民兴滨”劳动奖章、“滨州市交通系统先进工作者”、山东省“十佳站务员”后获得的第一个国家级荣誉。“温情旅途迎宾客,用心服务天地宽,做得了事,吃得了亏,负得了责”——孟霞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客运人的使命。

  近日,山东滨州交运集团滨州汽车总站孟霞同志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这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巾帼建功类全国最高荣誉,这也是孟霞同志继获得“富民兴滨”劳动奖章、“滨州市交通系统先进工作者”、山东省“十佳站务员”后获得的第一个国家级荣誉。“温情旅途迎宾客,用心服务天地宽,做得了事,吃得了亏,负得了责”——孟霞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客运人的使命。

  孟霞同志,1988年12月参加工作,现为滨州汽车总站站西补票点负责人。工作中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敬业爱岗,追求完美心不悔;舍己为公,爱心无私献事业;春风化雨,细微之处见真情;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凡。 “成绩的取得只能代表过去,我要继续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她的话语是那样的平淡,但她的付出却不得不使人惊叹!

  工作二十几年来,孟霞舍小家顾大家,常年战斗在工作岗位上,从没有因为自己的原因请过假,更未迟到早退过。为了工作舍下高烧中的儿子,老人需要照顾,她托付给姐姐。想起这些,孟霞满眼泪水,对老人的愧疚,对儿子的牵挂涌上心头。同事说:“你情况特殊,又得照顾老人,又得照顾孩子,和领导说一声,何必这么辛苦呢?”她笑笑说:“有了大家的和谐才有小家的欢乐”。她热爱自己的工作。对父母、儿子欠得多了,孟霞反而更“不以为然”了,她说:“只有认真努力工作,才能对得起领导的信任,对得起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温情迎宾客,真情伴旅途”,这是滨州汽车总站服务品牌“温情旅途”的口号,也是孟霞常挂嘴边的一句话。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用自己的温情服务感动着无数素不相识的旅客,用真心付出感染着身边朝夕共处的姐妹。同事有哪个身体不舒服,她主动替班;谁家里有什么事,她都记着,主动忙前跑后,帮助解决困难,带同事如同亲姐妹一般。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孟霞正是用无声的服务,润化着自己高尚的心灵,也让旅客感受到了“温情旅途”的真正内涵。

  自开展创建“巾帼建功—红旗班组”活动以来,作为负责人,她积极组织班组成员学习文件精神,努力将活动落实到位。她以身作则,同时要求所有班组成员将《岗位职责》和《工作标准》抄下来,认真研读,直至熟记于心;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到个人,要求组员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每月严格按照活动方案中的考核条件查找整改不足,正是凭着这种不折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孟霞所在班组在每次季度评选中屡获“优胜红旗班组”。2005年她所带领的班组更是获得国家级“巾帼文明岗”称号;2007年被交通部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荣誉的背后凝结着她们这班人的辛勤汗水,她们以优质的服务得到了旅客的认可和赞扬。

  “温情旅途迎宾客,用心服务天地宽”,孟霞将其诠释的淋漓尽致。

  滨州交运集团工会  梁连峰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吕芳缘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