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上的中国梦 一名85后劳模的感动

2015-05-05 17:3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赵康康,男,山东博兴人,1988年1月生,是一位年轻的85后电工。赵康康18岁进入公司,从一名学徒工做起,现已是国家承认的高级技工。

  赵康康,男,山东博兴人,1988年1月生,是一位年轻的85后电工。

  赵康康18岁进入公司,从一名学徒工做起,现已是国家承认的高级技工。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85后员工的工作干劲儿、活力、执着与创新精神。

  2007年夏天,也是赵康康入司的第二年,公司在博兴县店子镇工业园建设钢构件车间,当时正是三伏天,气温很高,整个公司那时候就4个电工,一边建设构件车间,一边还要照顾兴福总部设备的日常维护,保证设备正常运转。

  当时一般是早上五点起床,干到十一点太阳不是最毒的时候再休息,下午两点半开始一直天黑的看不见线路再收工,车间建设一大部分的工作是在车间行车梁上进行,车间线路铺设期间一天除吃饭外基本都是在车间顶上,气温稍微一高就感觉像是在一块铁板上烤一样。但就在这种环境下当时用了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完成了整个钢构车间配电室建设和车间线路铺设工作。

  一个标准的85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工作的干劲、工作的能力。与此同时,赵康康同志也具有新时代的中国梦,在平凡的岗位用自己的智慧创造更大的价值、体现更大的价值。

  改良创新设备,用自己的智慧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1、丽彩设备断膜报警器:在丽彩设备的压型机处加装了断膜报警感应开关,此装置成功解决了因保护膜断裂和松动造成的板面划伤现象,提高了产品的品质。

  2、自动润滑系统:在丽彩产线切割机处加装了此系统,不但决了设备的润滑需求,而且完全自动化的润滑系统大大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挺高了设备的使用寿命

  3、气缸磁性开关防护改善:因设备的气缸带有磁性感应开关,此部位经常吸附碎小的铁销,不仅难以清理且会造成设备的故障停机,通过改善在气缸的周围用橡皮泥密封防护的办法被想出来,解决了设备的故障停机次数,且橡皮泥好清理以后更换配件时不受影响。

  4、折弯机紧急提升装置改善:在折弯机工总过程中由于两人配合一人操作的工艺存在了一个出现配合失误时候的安全隐患,于是加装的紧急提升装置可在紧急情况下使设备立即停止并复位,消除设备的安全隐患。

  5、辊压机防伤手装置:在辊压的入口处加装的断电对射装置成功避免的因操作失误引起的手部伤害,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了设备的可靠度。

  一系列的设备改良,提高了工作效率、消除了安全隐患,得到了公司领导与同事的一致认可,在公司提供的平台上展现了自己最大的价值,这也是一个85后电工用自己的干劲儿、活力、执着与创新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吕芳缘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