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相人的好书记——沈兴光

2015-05-05 17:3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自2011年4月,当选陈户镇北相村村支部书记以来,沈兴光始终坚持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2011年4月,当选陈户镇北相村村支部书记以来,沈兴光始终坚持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由于正值农田灌溉时节,而村里的灌溉问题还没解决。他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带领村班子找来机械,连续三天三夜,给村里挖好了灌溉沟渠。又积极寻找水源,提前10天完成本村农田灌溉任务。

  要致富,先修路。他干的第二件事,就是整修村南那条唯一的进村路。多方筹集资金170余万元,把进村公路进行了平整、上油,解决了村民日常出行的难题。在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他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集资55000元,为村里安装路灯13盏,更换了部分多年未修的水管,修理灌排沟,在村内粉刷了“计生一条街”和“普法宣传一条街”,使该村的村容村貌和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

  北相村的经济基础一直比较薄弱,村民的收入就靠种地。为带领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他专门到浙江学习淡水藕的种植方法并成立了合作社,将经验传授给大家,共同致富。

  他的一系列的举措都得到了村民们大力支持和赞扬,然而,正当他踌躇满志准备带领村民大干一场的时候,厄运降临到他的头上。2011年10月他被确诊为尿毒症肾衰竭。要想彻底治疗,唯一的方法就是换肾。幸运的是及时获得了肾源,现已于2011年12月23日成功手术,可光手术费花掉近40多万元,高昂的费用让这个原本富裕的家庭一下子陷入困境。为了帮助他度过难关,村民们都自发为他捐款,陈户镇党委政府也组织了捐款活动。在住院期间,他还经常和村里联系,村干部和老党员都非常积极工作,村里自来水的安装工作也进行的十分顺利。

  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感天动地的事迹,他只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誓言,履行着对乡亲们的承诺。不管是病前还是病后,他始终勤勤恳恳,按照自己做人的准则,踏踏实实做一个好人,做一名合格的村支部书记。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吕芳缘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