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向东同志先进事迹

2015-05-06 13:5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刘向东,男,汉族,1979年生,现任山东省滨州港正海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盐业公司经理,他多年来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由于管理工作出色,生产技术水平突出,盐场原盐产量逐年上升,多次被盐业系统评为生产管理先进个人。

  刘向东,男,汉族,1979年生,现任山东省滨州港正海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盐业公司经理,他多年来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由于管理工作出色,生产技术水平突出,盐场原盐产量逐年上升,多次被盐业系统评为生产管理先进个人。

  (一)坚持学习业务知识,不断增长管理才能

  开拓进取、刻苦专研。该同志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和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实际工作中能较好地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业务上,勤于钻研,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并用以指导生产。

  他立足工作岗位,严格执行上级规定的生产工艺标准。他按照上级关于原盐生产工艺创新的要求,在大面积深储薄赶、扩大制卤面积以及灵活科学地对待“新、深、长”工艺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和尝试,特别是在塑苫管理上,他潜心研究塑苫安装与使用技术,创造性地运用程序化管理的方法,大大缩短了塑苫收拉时间,减少了降雨损失,提高了原盐产量,达到了提质增产的目的。

  (二)创新生产方式,激发了企业内在活力

  公司对所属4个分场进行核定指标,按生产原盐超额数量对分场场长和职工进行奖励,大大激发了职工们的积极性。在去年的不利条件下,广大职工狠抓上水制卤,促进修滩灌池,大搞塑膜更新改造,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职工精神面貌、思想观念发生了明显变化,2014年度生产原盐26万吨,原盐生产创出了新水平。据统计,去年共组织生产检查30次,收放塑苫22次。良好的效益给全体职工带来了丰厚的收益,企业也取得了较好的效益。

  (三)壮大主业,开拓副业,经营变化明显

  他本着“壮大主业、延伸链条、整体联动、增强实力”的思路,继续把原盐及化工作为主导产业和生命线,坚持“把原盐生产放在首”不动摇,紧紧抓住制卤管理、政策激励、提高单产三项根本措施,千方百计保持稳产高产。同时进一步加大“科技兴盐、质量兴盐、管理兴盐”力度,力争把主业做大做强,切实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去年以来,化工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原料涨价因素尤为突出,由于原料价格节节攀升,供求关系十分紧张,迫使对化工生产一度停产,给化工经营带来了严重困难。面对市场变化,他冷静分析,沉着应对,一是严把原料采购关,比质比价,择优采购,同时坚持了每周例会和安全、现场管理检查制度,进一步加强车间成本核算,对部分生产工序进行小改小革和工艺改进,产质量明显提高,单耗不断降低;二是适应市场变化,调整产销策略,针对原料价格上涨变化快的特点,我们及时调整对化工产品生产策略,停产检修,规避风险,在不得情况下经济效益得到增长。

  (四)抓技改,搞创新,做好节能降耗

  技术改造是加快企业发展的“助推器”,没有大投入就没有大产出,切着市场脉搏,加大技改投入,先后对原盐、溴素、海水养殖产品实施了一系列技术改造,竞争能力明显增强。挖掘原盐生产潜力,为原盐生产再上新台阶努力。走好循环发展之路。以尽可能少的资源消耗和尽可能小的环境代价,取得最大的经济产出和最小的废物排放。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把开发建设与合理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结合起来,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协调发展。

  (五)严细管理求创新,综合管理上水平

  管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实现争创盐业强企的目标,必须要有强有力的管理措施做保障。面对市场新形势,我们从严细管理入手,抓突破,求创新,努力完善企业管理新机制,综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一是财务管理效益明显,在去年企业严重亏损、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财务部门加强经济核算,严把资金使用关,压缩各类非生产性开支。二是抓安全,保平安,年初我们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提出了建设平安单位的工作目标,场安办严格管理,加强检查,先后组织安全自查、大检查25次,发放隐患整改通知单12份,整改安全隐患15项,防止了安全事故发生,全场安全生产形势较好。三是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强。紧紧围绕全场经济建设开展工作,理顺情绪,解决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教育引导,稳定了职工队伍。工会、团委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开展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促进了企业经济发展。

  刘向东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制定实施“以盐为主、盐化养综合协调发展”战略,不断推动企业实现健康快速发展。不待扬鞭自奋蹄。寒来暑往,刘向东同志用吃苦耐劳、身先士卒的工作态度,影响和带动着周围的同事。“多少岁月,凝聚成这一刻,像一首澎湃的歌……”如果说为公司铸造辉煌的不懈探索是一段恢宏的乐章,那么,为公司发展无私奉献的刘向东就是这一乐章的歌者—正是他,用自己执著的追求、无悔的付出,弹奏出一首首奉献者的曲、开拓者的歌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吕芳缘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