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北海 扎根创业

2015-05-05 17:2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王霞毕业于聊城贸易学校,2001年入厂,先后担任过负责人、班长,现在北海新材料公司计量科工作。从事计量工作十余载,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一直恪守并传承着廉洁从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王霞毕业于聊城贸易学校,2001年入厂,先后担任过负责人、班长,现在北海新材料公司计量科工作。从事计量工作十余载,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一直恪守并传承着廉洁从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2012年6月,带着领导的殷切期望,怀揣着梦想,王霞和同事们告别了繁华的邹平,来到了正在建设中的北海新区,是较早参与北海建设的女职工。在来之前,王霞将仅三岁的女儿送回了老家,照顾孩子的重任落在了婆婆身上,每当女儿从幼儿园回家后哭着闹着打电话找妈妈时,作为母亲的天性,强忍着在眼圈里打转的泪水,笑着对孩子说:“妈妈在工作,等回家时就陪你去买礼物……”,这几乎是所有投身北海的魏桥创业人对孩子说过的“谎言”。在孩子生病的时候,王霞都没有请过一天假,人员紧张主动放弃休息,节假日期间更是坚守工作岗位,从未影响过工作。

  记得刚到北海时,住在指挥部的临时板房宿舍里,小小的板房里挤满了八个人,刚建宿舍里比较潮湿,晴天时地面都能渗出水来,床单被子总是潮乎乎的,睡觉时黏在身上,十分难受,皮肤过敏浑身起了小红疙瘩,她却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北海的风肆无忌惮地吹着,夹杂着尘土,一天下来,脸上像做了一层灰色的“面膜”;仅有的一条北海大街两侧除了工地之外,全都是盐田虾池,连棵树都看不到,平时的生活用品都要到二十里以外的小镇去购买,生活条件似乎一下子倒退了许多年;刚适应了北海的环境紧接着又袭来了罕见的风暴潮,两天的狂风暴雨之后,宿舍内积满了雨水,鞋子就在水上漂着……可是无论自然环境多么恶劣,都没有动摇王霞扎根北海创业的信念。

  北海建设之初,所有建设用材都需要过磅,种类繁多且业务量大,为使当天的物资能够及早的卸完满足建设的需要,每天王霞带领着同事们提前上班,检查车辆、核对数据,从未有丝毫懈怠,认真观察、注重细节、严格把关,不放过任何一个损害企业利益的蛛丝马迹;随着后期职工的到来,王霞还承担起培训新职工的任务,不厌其烦的讲解,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计量人员;当时地磅两侧的道路还没有修好,每当车辆经过就会出现“晴天尘土飞扬,雨天一道泥浆”的场景,磅体上经常沾满泥土,总能看到王霞与职工在清理磅体的身影。正是王霞在工作上的率先垂范带动并影响着更多的职工,赢得了领导的信任和职工的好评,做为基层岗位的负责人,王霞对自己更是严格要求,认真践行着岗位职责,在管理上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不断完善操作流程,使职工做到有章可循,注重职工的引导与督促,将企业刚性制度、人性化管理的要求做到了有机结合,班下经常与职工交流生活中的问题,主动帮助职工排忧解难,深受职工拥护。

  2014年总部领导提出自动计量的创新管理之后,将北海作为自动计量工作的试点单位,为能够又快又好的完成领导安排的任务,王霞带领职工提前对这一新的课题展开讨论,对程序流程进行设想,将能够遇到的问题做出汇总并寻求解决方案;设备安装期间正值酷暑时节,顶着烈日协助厂家师傅们进行安装,每一步都做到了认真监督和学习;为加快工作进度,与总部信息中心的师傅们密切配合,晚上加班加点对程序做出修改,白天进行测试,在预定的时间内圆满地完成了自动计量的安装调试工作,在后期的使用中不断总结经验,为后续的工作奠定基础。

  王霞,16万魏桥创业人中的职工一个,北海浩瀚夜空中的繁星一颗,新区广阔天地中的鲜花一朵,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没有骄人的业绩,却有着对工作的热爱和执著,相信她今后的工作中会有着更多努力,更多拼搏……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吕芳缘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