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移动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实现中国“教育梦”

2018-08-16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和校园学生证

  大众网滨州8月15日讯记者 季青云)“XX家长您好,现在是13点14分,您的小孩已安全到校刷卡,请您放心。”博兴县实验中学家长们像往常一样,收到了由和校园平台发送的“平安短信”。目前,滨州移动积极发展和校园系列产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学生家长收到的平安短信

  滨州移动公司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的整体解决方案,于2017年10月与博兴实验中学签订协议,开通实验中学和校园项目。创新整合“校讯通”、“校园一卡通”等应用,打造家校无线沟通桥梁,实现学生安全监护的无缝连接。开通滨州移动“电子校园卡”服务的学生,就像拿到一张平安信息卡,进出校门时,会自动通过移动公司免费安装的远程射频考勤设备进行数据判断,然后通过移动和校园给家长手机发送平安短信,及时“告知”孩子的最新动向,并能便捷与家长通亲情电话。家长根据收到的短信,还可以计算学生回家的合理到达时间,及时保护学生安全。学校老师登陆滨州移动“和校园”平台,则可以向家长发送学校通知、学生在校情况等,及时与家长沟通,携手完善学生的教育与安全看护。

  

  学生在拨打亲情电话(资料图)

  博兴实验中学德育处主任庞昆明表示,和校园项目有效的提升了校园安全管理效率,强化了校园安全技防措施,为打造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校园不但能及时向家长发送平安短信,便于学校督查,还能够实现老师与家长定向沟通,非常便利。”庞昆明说,也希望移动公司不断优化升级,实现更多新功能。学生家长庞安军告诉记者,和校园及时短信提醒,确保孩子安全,作为作为家长非常放心。“孩子有了校园卡,可以拨打亲情电话,不用再单独买手机了,也不必担心孩子沉迷手机游戏。”

  据负责该项目的滨州移动博兴分公司安帅介绍,目前,移动公司正在积极和其他学校联系,实现全县推广,并不断优化升级,实现和校园全县落地实施。5G时代即将到来,滨州移动将继续发挥教育网络基础优势,通过技术赋能,不断进行网络优化和产品升级,驱动教学设备、教学服务改革创新,助力实现中国“教育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