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贺单位
峄城百合购物广场
中国金利皮鞋厂
临沂瑞汽车
枣庄丰润农机公司
青岛啤酒枣庄办事处

在滨州大众网、滨州移动手机报
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滨州大众网、滨州移动手机报正式开通,并在这里举行揭牌新闻发布会,这是滨州市新闻界的一件大事。从此,滨州又增添了两个对外宣传的平台,又多了两个世界了解滨州的窗口。在此,我代表大众日报,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大众报业在滨州的发展,是中共滨州市委、市政府一贯支持的结果;是各县区党委宣传部门积极支持的结果。大家都知道,大众日报193911日创刊,是全国省市委机关报中创刊最早的党报,至今已经整整走过了67年的光辉历程。目前,大众报业集团有1021网站,大众日报是母报、旗帜和核心,是山东第一权威主流高端强势大报,是我国报业发展史上连续出版时间最长的党报,是全国惟一拥有中央三代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亲笔题词的省委机关报。江泽民同志为大众日报创刊60周年的题词是:永远与人民大众在一起。大众日报1953年在滨州地区设立记者站,几十年来得到地方党委在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周到的关心和支持。今年以来,市委分管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同志对大众日报的宣传报道多次提出指导意见;今年下半年,为了完成党报发行任务,多次开会调度收订,终于圆满完成了任务。中共滨州市委宣传部是我站的代管领导部门,一起过党的组织生活,我们虽然是宣传部不在编的下属单位,但是从来不把我们当外人,在工作、生活上给了我们全方位的支持。

滨州大众网的创办,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大众网总部的大力支持。众所周知,新闻网站是列报纸、广播、电视之后的第四媒体。大众网是山东省委宣传部主管、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主办的山东重点新闻网站,于2001528日开通,是山东最大的公众新闻信息门户网站,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权威杂志《网络传播》最新统计,大众网的浏览量排名位居全国各省市新闻网站第一位。为了全方位地宣传滨州,向境内外读者广泛介绍滨州的发展成就,我站于200512月先后向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总部和滨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开通申请;20063月起,大众网总部开始培训采编人员,设计网页,试验开通大众网·滨州频道即滨州大众网。目前,主要栏目有滨州新闻、国际国内新闻、体育娱乐、曝光台等栏目,滨州市发生的重大新闻,已经能够用最快的速度传播出去,是目前滨州的惟一原创新闻网站。举个例子,今年1011日,全国水生态修复工作会议在滨州举行,开幕后不到一个小时,有关会议的新闻稿、彩色图片便通过滨州大众网传播了出去,滨州前往新疆、北京出差的读者都获悉了这一信息。

手机报纸,是新兴的生命力很强的第五媒体。滨州移动手机报是滨州大众网与滨州移动公司友好合作、联手打造的崭新的新闻媒体产品,可以不受时间、地域等条件限制,全天24小时向社会发布滨州市的新闻,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阅读滨州的精彩新闻。2006128日,沾化大高通用航空城钻石DA40型飞机实现批量生产,首批16架飞机成功下线。这一新闻作为滨州移动手机报的头条新闻传播了出去,市政府一位负责同志到海南岛出差,当天就从滨州移动手机报中获悉了这一新闻。

总之,滨州大众网是新生的新闻媒体,滨州移动手机报是架构在滨州移动通讯平台上的新兴媒体产品,是滨州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是世界了解滨州的重要窗口。我们将在中共滨州市委和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总部的领导下,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以突出新闻强势,弘扬社会正气,沟通天下信息,服务滨州大众为宗旨,把滨州大众网和滨州移动手机报办的越来越好。我们请在座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多看滨州大众网、多看滨州移动手机报,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把工作做的更好!

谢谢大家!



大众网滨州站-滨州唯一原创新闻网站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E-mail : bzdzw@163.com TEL:0543--3162058
Copyright (C) 2009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