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贺单位
峄城百合购物广场
中国金利皮鞋厂
临沂瑞汽车
枣庄丰润农机公司
青岛啤酒枣庄办事处

 

 

在滨州大众网和滨州移动手机报

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宣传领导小组组长 韩增金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同志们:

大家好!在这即将送旧迎新的日子里,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滨州大众网和滨州移动手机报正式开通并揭牌。在此,我代表中共滨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向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大众日报是中共山东省委机关报,是我国报业史上连续出版时间最长的党报,是大众报业集团的母报、旗帜和核心,是山东第一权威高端强势大报,是惟一拥有中央三代领导人亲笔题词的省委机关报。近几年来,大众日报坚持办政经大报,建信息超市,新闻强报、特色立报的理念,引领政治、经济、文化走向,为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做出了重要贡献。我本人是大众日报的热心读者,也曾经是大众日报的模范通讯员,对大众日报有很深的感情。我天天都读大众日报,学习大众日报,大众日报对滨州的支持很大。

长期以来,大众日报为了滨州的宣传,在滨州设立了直属派出机构--大众日报滨州记者站,具体负责采写滨州市范围内发生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重要新闻,向大众日报及所属媒体提供。多年来,大众日报发表的滨州市一版头条和重要新闻,大都是由滨州记者站提供的。今年以来,滨州记者站采写的通讯《陆海空打造活力滨州》《通用航空滨州起飞》《滨州:四环五海谋和谐》、消息《滨州做活水文章》等新闻作品,都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多年来,大众日报滨州记者站与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原则,恪守新闻的职业道德,所采写的新闻稿件没有发生过任何政治问题。为此,今年4月,中共滨州市委将大众日报滨州记者站命名为“滨州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新闻网站,是列报纸、广播、电视之后的“第四新闻媒体”。大众报业集团在滨州开通大众网·滨州频道即滨州大众网,这也是对滨州市宣传工作的最好支持。大众网拥有山东最丰富的新闻资源,是山东最大的公众新闻信息门户网站。大众网以权威的报道、丰厚的内容,赢得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目前日访问量高达2000万人次,在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中排名第一,是山东的网络形象代表,居山东省“十佳”新闻网站之首。滨州大众网的开通,可以全方位地宣传滨州,向海内外读者广泛地介绍滨州;滨州市范围内发生的重大新闻,可以用最快的速度传播出去,无时间、地域的限制,其功能超过了报纸、电视、广播。现在,我天天浏览滨州大众网,从中了解最新最快的新闻,收益不浅。

手机报纸,是个新鲜事物,被称为生命力强大的“第五媒体”。滨州移动手机报的创办,是新闻媒体与信息企业密切合作的成功范例。滨州移动手机报由滨州移动与滨州大众网合办,以滨州移动为信息平台,以滨州大众网为信息来源,将信息整合编辑后变成适合在手机上观看的新闻,通过滨州移动的业务平台发送到用户手机上,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观看滨州的精彩新闻。各位来宾,我已经率先订阅了滨州移动手机报,每天观看,目前有滨州新闻、国际国内新闻、精品幽默等10来个栏目,各个栏目都有特色,是美味的新闻大餐。

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当今社会已经进入信息化时代,新闻信息的传播已经不再局限于平面媒体,而是走向了多元化。我们必须转变习惯的思维方式,适应这一潮流,充分运用各种新闻宣传平台,把滨州宣传出去,让滨州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滨州。在这里,我代表市委,提出以下几点意见和要求:

第一,再接再厉,与时俱进,扎扎实实做好大众日报的新闻宣传和发行工作。大众日报是省委机关报,是山东第一权威高端强势大报,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大众日报的新闻宣传,向大众日报及下属的农村大众报、齐鲁晚报等提供又好又多的新闻稿件。同时,要高度重视大众日报等党报的发行工作,把发行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来办。

第二,转变思路,创新思维,高度重视滨州大众网的宣传。新闻网站的特点是,不受时间、地域的影响,只要有一台电脑,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观看滨州的新闻,有其独特的优势。因此,各县区委宣传部及新闻科不能仅仅盯着报纸、电视,必须转变观念,注重向滨州大众网供稿,并要供好稿。

第三,顺应潮流,追赶时尚,积极宣传、订阅滨州移动手机报。移动手机报纸,是新兴的媒体,是网络宣传平台的延伸,“一机在手,掌内阅尽滨州风云”。希望各位来宾积极订阅、推介滨州移动手机报,并积极献计献策,帮助滨州移动手机报越办越好,共同打造成滨州最有生命力的新闻宣传平台!

谢谢大家!

 

 

2006.12.20



大众网滨州站-滨州唯一原创新闻网站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E-mail : bzdzw@163.com TEL:0543--3162058
Copyright (C) 2009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