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交警进学校开展"小小幼儿当交警"活动

2016-06-03 1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文杰 郭廷花

  大众网滨州6月3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文杰 郭廷花)为进一步加强幼儿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幼儿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无棣交警联合县实验幼儿园,以班为单位开展"小小幼儿当交警"活动,将交通安全情景教育带进幼儿园,让孩子们在体验交警工作的同时增强安全意识。

  警校联合特制了交通岗亭、路面斑马线及交通标志,每天值日的孩子们穿上小型的交警制服,带上交警帽,走进交通岗,有模有样地体验起交警执勤。幼儿家长在"小交警"的指挥下,送孩子入园变得十分有序、畅通,孩子们模仿的有模有样,俨然是真正的小交警。

  小交警指挥交通活动,使孩子们学到了更多的安全知识,还能模仿交警叔叔维持交通秩序,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同时,此项活动,提高了家长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影响了许多家庭乃至整个社会来关注交通安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