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体育产业园盘活闲置资源 用科技打造健康产业

2017-07-13 22: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大麦体育产业园产品

无棣县大麦体育产业园车间

  大众网滨州7月13日讯记者 王君彩)7月13日,滨州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壮大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媒体行走进无棣县大麦体育产业园。该项目扎根基层、持续创新,盘活利用原无棣县泰庚鞋业有限公司闲置生产车间和办公楼约3万平方米,市场定位发挥科技优势争创全市体育产业龙头企业,打造国家级体育行业中小企业集群示范基地。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及国家十三五规划,全民健身产业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因此,无棣县政府确定了在县经济开发区建设高标准体育产业园的规划,并设立了产业园“创业引导基金”。

  无棣体育产业园项目是引领无棣县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于2016年7月份正式落户无棣经济开发区,由无棣县教育实业公司、滨州大麦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和山东滨陆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投资6500万元建设,项目占地150余亩,项目分二期实施。项目一期投资3000万元,盘活利用原无棣县泰庚鞋业有限公司闲置生产车间和办公楼约3万平方米,建设户外健身器材和人造草丝等项目,目前两项目已正式投产。项目二期投资3500万元,建设儿童游乐设施、预制型橡胶跑道材料等项目,计划于2017年6月建成投用。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

  无棣体育产业园项目与国内外3家设计研发机构建立了合作研发关系,并通过自主投资、股权投资、招商合作等多种方式落地全民健身及休闲器材、高端人造草丝、高端预制型橡胶跑道等三个项目,这三个项目已于去年9月份投产。全民健身及休闲器材制造项目主营全民健身器材、校园体育器材、竞技体育器材、户外休闲景观设施的制造,运动场地工程的设计及营造,定位中高端运动器材的研发和制造;高端人造草丝制造项目主营高端人造草丝的研发及制造、人造草丝设备的研发及制造;高端预制型橡胶跑道制造项目主营预制型橡胶跑道的研发及制造,市场定位是发挥科技优势,三年内进入中国预制型橡胶跑道行业前列。

  企业目前与韩国客商合作的儿童游乐设施制造项目正在洽谈中,将于2018年建成投用。在健康体育服务项目方面,总投资500万元的全民健身展示体验中心正在规划建设中,作为公益项目建成后将会促进全县全民健身活动开展。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