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毅设备:研发水陆两栖运输车填补国内空白

2017-07-07 1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公司研发的水陆两栖综合探测平台

  

  媒体记者体验沙滩车

  大众网滨州7月7日讯记者 王亚明)100余名员工的公司,产品占国内市场份额的33%,研发的水陆两栖运输车填补国内水陆两栖运输装备的空白。7月6日,滨州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壮大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媒体行走进滨州市金毅设备有限公司,探访传统机械制造企业如何驱动新旧动能转换,发展到占行业三分之一市场份额的规模。

  滨州市金毅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公司现有员工100余人,主要从事水陆两用机械制造、沙滩车、机电和水利设备制作安装、钢结构件制作安装工程、新材料研发等,是一个以制造业为主,集研发、安装、销售为一体的企业。目前公司的产品在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约占国内市场的33%的份额,如此规模靠的就是公司善于创新的企业精神。

  董事长王学军向记者讲述了公司发展水陆两用机械的初衷。2012年,王学军经过滨州中海风景区无意之中注意到在中海景区施工的一台挖掘机由于涉水过深陷在了水坑中无法作业,善于动脑和观察的王学军当时就想,能不能研发一种可以在水中作业的挖掘机。回去后,王学军一边着手调查市场,一边研究水中作业挖掘机的设计和制造,开启了金毅设备有限公司水陆两栖挖掘机的研发和制造并最终成功。水陆两栖挖掘机的成功研制解决了传统挖掘机无法在沼泽、湿地和水面上作业的施工盲点,推动了挖掘机行业和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目前,公司生产的水陆两用挖掘机可达70吨的浮力,定制的加长臂可达18米,在国内独树一帜,位列前茅。金毅设备有限公司水陆两用挖掘机拥有自己的专利技术,产品出口至美国、德国等发达国家,广获好评。在水陆两用挖掘机的基础上,公司对产品进行纵深扩展,逐步开发了水陆两用吊车系列、水陆两用翻斗车系列,形成了水陆三系纵深发展的局面。

  目前,公司发明的水陆两栖运输车能在沼泽、湿地和不适合船只通行的水面担负物料的运输工作,它的成功研发,填补了中国乃至世界水陆两栖运输装备的空白。此外,公司还研发了可在滩涂、湿地上行走、作业不会下陷的水陆两栖勘探综合作业平台。该平台可在水面浮航,也可利用定位桩在浅水区域锚定,在水面进行勘探、办公、生活等综合作业。

  沙滩车是一种集娱乐、体育运动、旅游于一体的特种车辆,可在沙滩、草地、山路、旅游场所等多种复杂路面自由驰骋,深受年轻人喜爱。金毅设备有限公司利用其雄厚的实力,研发造出了性能优良,质量可靠,造型美观,乘骑舒适的沙滩车,已被国内外市场广泛认同,产品远销北美、欧洲等地,深受用户青睐。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