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万事达:智造+互联网实现产业升级发展

2017-07-07 13: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媒体记者走进山东万事达控股有限公司参观采访

  

  实验室工作人员测试板材性能

  

  万事达高端装饰板材装饰的公司厂房

  

  万事达生产的高端保温防火板材

  

  生产板材用的钢板原材料

  大众网滨州7月7日讯记者 王亚明)山东万事达控股有限公司成立近40年来一直专注于钢建筑领域,是国内从钢卷贸易到建筑钢品应用这一产业链条中的佼佼者。近年来,万事达控股加强自主装备研发、智能产品的引进和延伸,运用互联网+钢贸,打造开放生态闭环使产业实现了升级发展。

  上世纪70年代末,万事达控股从几间简易的铁皮房小手工作坊起步,经过30余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为拥有1200余名员工,年销售额实现50亿元的集科工贸一体的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魏龙柱介绍,他将新旧动能转换广义理解为不断发展变化的生产技术和不变的一颗做企业初心。正如魏龙柱所说,万事达控股旗下的万事达建筑钢品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加强自主装备研发、智能产品的引进和延伸,走在了同行业前列。在建筑金属面围护系统、建筑外墙保温系统方面的技术优势、制造优势和现场管理优势突出,拥有专利63项,行业排名前十,是山东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生产基地,这些因素为万事达由制造向智造转变奠定了基础。

  为提升和改进原始板材的生产和加工,公司用几年时间研发并建成国内第一条自动化净化板生产线,装备多台/套国内外先进的智能化设备,这些工作也迅速带来公司在金属保温幕墙、洁净工程、冷链工程等几个新兴细分市场的突破,实现了由投入到产出的转变。

  今年,该公司正在建设的装配式建筑用高性能围护结构材料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一期工程,就是由制造向智造的新探索。该生产线生产的板材将保温材料和金属板材符合在一起,并且每一块板材可以自由装卸,减少了现场施工和后期维修的工程量。不仅如此,在颜色、材质方面实现了可定制化生产,在防火、保温、装备、装饰性等达到了国内乃至国际上最高水准。

  作为中国高端涂镀钢板流通服务商,万事达控股旗下山东万事达涂镀应用艺术有限公司,主要提供高端彩色钢板、镀锌钢板和镀铝锌板的流通服务,年交易量40万吨,是行业内钢厂与下游客户连接的主要桥梁和纽带、行业领跑者。随着互联网+模式的深入及上下游产业的转型升级,作为中间贸易商的万事达涂镀正在积极探索互联网平台建设,打造开放生态闭环,将上游资源优势、下游客户优势,通过互联网平台融为一体,打造产业链最具影响力的交易平台,目前公司“懒猫”平台正在试运行,线下一站式配套服务模式也已经建立。

  而未来,随着智能制造的深入,万事达控股力争能够引领行业的智造转型,既能输出受客户喜欢的建筑钢品系列产品,也能向同行业输出模式与服务,实现产业链人人受益。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