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新旧能转换 山东绿都生物向科技要生产力

2017-07-05 08: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绿都生物科技实验室内生产的菌落

企业包装生产流水线

生物制剂生产流水线

研究人员在实验室内做实验

  大众网滨州7月4日讯记者 王亚明)7月4日,滨州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壮大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媒体行走进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拓展发展领域,加强跨界合作,打造发展新业态,探索企业发展新模式,研究开发新技术,积极发展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以生物技术发展为代表,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在新能源开发利用方面的清晰规划蓝图。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新型兽用生物制品高科技企业。作为生物技术企业,该公司追求人才高端化、设备高端化、管理制度化和产品品牌化,跨行业发展新业态、打造新模式,在转换新旧动能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随着畜牧水产产值即将步入千亿级规模,今年滨州市委、市政府又将畜牧水产业集群列入千亿级行列,提出了“打造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战略目标。“我们这个行业属于现代农业,在畜牧水产产业方面可以说是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作为种子企业是畜牧水产产业的保护者。”滨州市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沈志强说,全国生物制药产业产值大约100多亿,在保护着全国5万多亿产值的畜牧水产业。

  “这个领域现在不缺人才,缺的是高精尖的人才。”沈志强介绍,人才引进方面,该公司已经引进三位泰山学者,今年申报正在准备答辩的又有三人。2017年上半年,接待国家专家7人,接待美国、日本、英国、以色列和加拿大等国家的专家20多人,通过一系列高端人才的引进,增强科技创新力。2016年公司实现研发投入的生产能力在在全国同类城市中稳居第一。沈志强介绍,今年公司将继续加大科研方面的投入,向科技要生产力。目前已经发展了一批新技术,力争在下半年实现产出。

  记者了解到,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新六产示范园区,围绕现代畜牧业,打造服务第一产业,向第三产业延伸的新六产、新平台。在新平台上,提出了发展产业高端,占领产业高端的目标,目前在产业智慧化方面,所有园区实现一卡通自动化办公。

  “围绕五大千亿级产业链,我们发展一些新的跨界产业,像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有望在8月份之前完工。”沈志强介绍,新能源光伏项目大幅度降低了发电成本,而且只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就可以收回成本,比一般光伏发电节省近5年的时间,将来可发展成为大产业。现代循环经济方面,下一步打算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投资3个亿打造环保秸秆投资,从秸秆到纸浆实现环保化生产,全程无污染。

  据了解,目前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畜禽用蜂胶疫苗研发生产基地、国家政府采购猪瘟疫苗定点生产基地、国家发改委绿色农用生物制品产业化项目示范基地、滨州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综合示范园区、中国兔用疫苗品牌与市场占有率第一、中国鸭用疫苗品牌与市场占有率第一、中国兽药产业十大著名品牌、中国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100强、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山东省扶贫龙头企业、农业和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