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瑞钢板高速静电粉末涂层生产线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2017-07-06 0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科瑞钢板高速静电粉末涂层生产线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高速静电粉末涂层生产线

科瑞钢板高速静电粉末涂层生产线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科瑞钢板生产的涂层钢板

科瑞钢板高速静电粉末涂层生产线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媒体记者在科瑞钢板生产车间参观采访

科瑞钢板高速静电粉末涂层生产线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企业生产的钢板

  大众网滨州7月5日讯记者 王亚明)7月5日下午,滨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壮大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采访活动走进山东科瑞钢板有限公司,作为传统板材企业,山东科瑞钢板加大科技投入,研发的年产16万吨高速静电粉末涂层生产线可在高速生产机组上,实现25~50um的厚涂膜,是我国目前唯一一条实现高速静电喷涂技术的生产线,填补了国内该项技术的空白。

  随着我国环保和资源节约的压力越来越大,重视环境保护、提倡节能减排成为各行业企业的头等大事。考虑到产品质量、市场需求及环保意义,立足要做中国一流钢板企业的山东科瑞钢板有限公司于2015年和中冶京诚公司合作启动了年产16万吨的高速静电粉末涂层生产线,并与2016年11月热试成功,实现了80米/分钟的高速生产。

  “80米/分钟是什么概念?目前,欧美发达国家的生产速度也不过每分钟30米左右。”该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该生产线采用先进的喷涂设备,可在高速生产机组上,实现25~50um的厚涂膜,这也是我国目前唯一一条实现高速静电喷涂技术的生产线,填补了国内该项技术的空白。

  记者了解到,科瑞静电喷涂彩色涂层钢板工艺,采用粉末涂料,利用正负电相吸的原理使粉末均匀牢固地吸附在钢板上。由于粉末涂料不含有毒成分,生产过程中不需要有机溶剂进行涂装,无溶剂挥发,大大改善生产作业环境。此外,科瑞静电喷涂彩色涂层钢板工艺,采用燃气远红外加热技术,可使钢板涂层在极短时间内完成固化,实现了消耗燃气低,排除含碳废气低,降低能耗,减少了排放,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环保生产。

  科瑞静电喷涂彩色涂层钢板的加工性能优异,常规的机械性能如弯曲0T良好、溶剂型彩涂板0T开裂,表面硬度如铅笔硬度在3H,抗划伤性在3000g以上、溶剂型彩涂板一般在2600~2800g,由于静电喷涂钢板不存在溶剂挥发阶段,表面不存在针孔,致密度高,展现出非常优异的耐蚀性,静电喷涂钢板与溶剂型钢板在耐寒、耐热、耐时效方面相比较,均高于溶剂型钢板。

  据悉,科瑞钢板主营的热镀铝锌硅钢板、镀锌板、镀锌铝镁板、热板、冷轧板、彩涂板等,因产品质量优异,除销往国内各地区外,借国家“一带一路”政策还出口到中东、俄罗斯、奥地利、乌克兰、香港等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销售收入达到10亿元以上。科瑞钢板努力向着新型金属材料、拉长产业链条方向发展,通过粉末静电彩涂板的广阔市场前景,为公司创造新的收入增长点。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