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跑的益处

2017-04-26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跑步有许多种类型,有短跑、中长跑、超长距离跑等,跑速与跑距的不同,对人体产生的影响也不同。通常长距慢跑(健康跑)是较多人采用的一种跑步锻炼方式。

  健康跑是一种较长时间、较慢速度、较长距离的有氧运动方式,其技术特点简单、易掌握,且不受场地、器材限制,可在田径场、公路、树林、公园及田间小路等地进行,不同的人群、不同的体质、不同的时期,都可采取不同的形式、方法,轻轻松松跑起来。

  健康活力跑出来

  健康跑对促进心肺功能很有好处,可以提高心肌的兴奋性,使心脏收缩力增强,心排血量增加,调节血管收缩、舒张功能,使血管弹性增加。健康跑时吸入的氧量比静坐时要多8倍,可使肺活量明显增加,可有效地阻止肺组织弹性的衰退,改善和提高肺功能。此外,经常参加健康跑还能改善神经系统功能,提高各器官的协调能力和肌肉工作耐力,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延缓衰老。

  同时,健康跑还有助于放松身心,消除人们心中的挫折感和压力,使人精神振奋,这对于紧张繁忙的现代人士来说,更是非常重要。

  既然健康跑这么多的益处,又如此简便易行,那么,赶快加入到健康跑的行列中来吧,一个阳光健康的形象,将为您的生活增添更加美好的色彩!

  营养助益健康跑

  营养与体育关系密切,对锻炼效果有着很大的影响,要想取得良好的锻炼效果就必须重视营养。体育锻炼造成的能量消耗,要通过合理的营养膳食或选择适当的营养补充食品进行补充。如果缺乏合理的营养保证,消耗得不到补充,机体就会处于一种亏损状态。久而久之,于机体健康不利。

  健康跑是以有氧耐力素质为基础,强度较小时间较长,有一定的体力消耗。这就要求有较全面的营养成分,在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成分中,突出铁、钙、磷、钠、维生素C、B1、E的供给,在营养方面为健康跑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