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仁爱医院走进消防大队 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2016-07-29 22: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博兴仁爱医院走进消防大队 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博兴仁爱医院医护人员齐聚消防大队

博兴仁爱医院走进消防大队 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参观消防大队文化长廊

博兴仁爱医院走进消防大队 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观看消防安全纪录片

  大众网滨州7月29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面对火情,如何不慌不乱,正确报警、扑救和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工具?今日下午,博兴仁爱医院全体医护人员齐聚县消防大队,共同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

  博兴县消防大队领导对前来参观学习的医护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在消防大队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医护人员首先参观了消防大队的各种装备器材。在大队五楼红门影院内,讲解员首先播放了消防安全宣传片,通报了当前火灾严峻形势,强调了提高医护人员消防安全素质、增强火场救护能力的重要性。

  随后,讲解员使用ppt图文并茂地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介绍。通过具体案例详细分析火灾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不同情况下的各种有效应对方法,一改以往大家对消防工作严肃古板的认识,语言风趣幽默,让大家更为印象深刻。同时,讲解员现场与医护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耐心解答大家在消防方面的疑惑。针对医院环境的特殊性,消防专员还向大家详解了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被火场困住如何逃生,灭火器、消防栓、应急指示灯的使用及保养等。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博兴仁爱医院李院长希望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强化院内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医院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为患者营造安全的就医环境。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