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书画家走进邹长中心县委成立纪念馆 实地领略红色文化魅力

2020-10-11 18:1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张钰晗

  将军书画家们参观“烽火起·山河红”展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张钰晗 滨州报道

  聆听红色教育,弘扬红色文化。10月11日上午,第二届“将军书画家渤海革命老区行”活动走进邹平市邹长中心县委成立纪念馆,实地了解了焦桥镇红色文化建设情况。

  讲解员为将军书画家们介绍“功名就”展区内容。

  将军书画家们在“烽火起·山河红”展区,回顾了抗战时期邹长地区的抗战形势,深入了解了邹平市红色文化的发展历程,对邹长中心县委成立纪念馆近年来取得的红色教育建设成果表示了肯定。将军书画家们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对邹平市的革命先辈、革命历程以及重要战役进行了深入了解。参观过程中,将军书画家们就自己的感悟与同伴积极交流,并表示收获颇多。

  将军书画家们现场创作书画作品

  谈起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初次来到滨州的将军书画家刘克仁说,此次活动有利于传承革命文化、弘扬革命精神。“这次来到渤海革命老区参观学习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滨州市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这次渤海革命老区行让我很受教。”

  对于再次来到滨州的将军书画家杨廷欣来说,这次渤海革命老区行他又有了新的感受。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杨廷欣的语气里充满了兴奋。“滨州的发展和革命老区优良传统弘扬是同步进行的,这次来不仅见证了滨州市如火如荼的发展趋势,更让我感受到了深深的红色文化情结。”同时,杨廷欣也对后辈提出期许,希望后辈们铭记历史、挺起腰板走向未来。

  将军书画家梁永生创作的书画作品《厚德载物》

  参观结束后,将军书画家有感而发,即兴创作书画作品,在墨宝中留下了邹平市的红色印记。

  据了解,邹长中心县委成立纪念馆是邹平市焦桥镇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丰富党员干部的学习生活,高标准、高要求建设的红色文化学习教育平台。纪念馆以“感旧思远”为主题,设立多个主题展区,为邹长地区继承革命先志、传播红色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