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艺术+红色文化 将军书画家用书画点赞校园红色教育

2020-10-10 22:20: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卫 郭峰 孙佃潇

  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校长王树林为将军书画家们介绍学校建设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卫 郭峰 孙佃潇 滨州报道

  展纸挥毫,笔走蛟龙,浓浓墨香氤氲在空气之中,精致宁静的山水斗画、苍劲有力的书法跃然于宣纸之上……10月10日上午,将军书画家一行来到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实地了解该校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

  将军书画家们参观学校革命家图片展厅

  在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整洁的校园环境,充满文化气息的红色文化展板映入眼帘。在学校校长王树林的带领下,将军书画家先后参观了学校的东方红广场、革命家图片展厅、老渤海精神展厅等。“今年,我们将力争在打造红色技校方面走在全省前列,把学校红色育人理念发扬光大。学校将以红色文化进课堂为主线,策划以红色文化为引领的系列主题活动,依托红色教育办学成果展厅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切实将红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王树林说。

  将军书画家们现场创作书画作品

  将军书画家参观完学校红色文化及建设情况后,来到北平楼美术馆,现场挥毫泼墨,将心中所见所想倾注于笔尖,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弘扬正气”“立德树人”“奋志笃学”“天道酬勤”等书画作品都寄托着书画家们对教育事业的赞美。

  谈起此次来滨州的所见所闻,将军书画家刘克仁感触颇深。“这是我第一次来滨州参加这个书画行活动,感觉滨州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到处都有新的建设,我对滨州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刘克仁说。

  书画家吕军锋正在进行雕刻艺术创作

  如今,书画创作己经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也是文化自信的重要来源,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我从小就接触书法,它可以愉悦身心,写了一辈子了,它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将军书画家梁永生告诉记者。

  将军书画家梁永生创作的书画作品《弘扬正气》

  据了解,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把红色教育渗透到了学生在校全过程,课程、活动、竞赛中处处体现红色元素,红色教育已经成为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的一张亮丽新名片。学校积极推进“红色育人”工程,打造技校特色的“红色文化”,以服务区域发展为目标,立足全市“十强企业”为布局,服务企业扩规提质,保障产业转型升级,为社会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助力“富强滨州”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